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林武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加快塑成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努力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3年03月06日09:37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林武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加快塑成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努力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月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林武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工作全面客观,目标安排科学合理,任务部署务实精准,符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顺应全国人民期盼,是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林武说,过去五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山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方位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五年。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保持了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综合实力持续跃升,创新动力持续增强,产业潜力持续释放,发展活力持续迸发,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起步之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我们必须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加快塑成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努力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立足全年工作抢开局。聚力项目建设,确保优质项目及时开工、按时投产;聚力扩大出口,助力企业抢订单,扩大外贸规模;聚力提振消费,持续激发消费意愿,着力提升服务品质。二是聚焦绿色低碳强产业。着力抓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更大力度减排污、降能耗、提效率;着力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突破一批优势产业,培育一批示范集群;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数字变革引领产业全面转型。三是着眼共同富裕保民生。以更大力度“补短板”,滚动接续推出重点民生实事;以更大力度“固底板”,推动从“兜底民生”向“品质民生”转变;以更大力度“锻长板”,在共同富裕方面积极探索路径模式。四是紧盯风险化解守底线。进一步健全风险监测预警体系,统筹抓好存量风险化解和增量风险防范,切实守好守牢安全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李子路 赵君)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项目建设、工业经济发展等事项 3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武在烟台威海调研时强调 持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 不断取得高质量发展新成就
  林武在烟台威海调研时强调 持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 不断取得高质量发展新成就 2月20日至22日,省委书记林武先后到烟台、威海市,深入企业、园区、科研机构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强化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持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做强做优做大,不断取得高质量发展新成就。…
山东省举行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
  山东省举行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 1000余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林武宣布开工 周乃翔讲话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14日上午,山东省举行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动员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聚力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加快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全面掀起项目建设热潮,确保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开局之年实现新突破。…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巡视巡察工作等事项 2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蔡奇同志讲话,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回升向好 实现首季“开门红”加快高质量发展 林武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2月1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奋勇拼搏、加力提速,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实现首季“开门红”、加快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省委书记林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