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人民日报看山东

两会谈 | 王凌委员:引导民营企业担负促进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

2023年03月14日14: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会内会外共话民营经济

增强信心 轻装上阵 大胆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强调,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要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民营经济是我们党长期执政、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两会期间,本报记者走访民营企业家,倾听他们的创业故事、实际困难和发展愿景;采访部分代表委员,请他们为民营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消除顾虑,放下包袱,大胆发展,新征程上,民营经济定能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编 者

担负促进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都是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力量,都必须担负促进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民营企业家要增强家国情怀,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先富带后富、促进共同富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全国工商联不久前发布的《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2)》显示,民营企业在稳定增长、增加就业、贡献税收、创业创新、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公益慈善等方面努力作为,对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发挥的作用日趋显著。

【会外探访】山东大华眼镜有限公司联合民建滕州市基层委员会,开展“明眸皓齿健康公益行”“帮扶山区校园计划行”等公益活动,累计服务城乡中小学师生30万人次、资助困难学生100余人次;帮助两处边远山区小学建设教学设施,累计捐款捐物300万多元。公司总经理刘忠立说:“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是我们民营企业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

【会内声音】山东省枣庄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枣庄市委会主委王凌委员表示,近年来,民建会员企业家积极参与和兴办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助力乡村振兴、环境治理,“今后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引导民营企业担负促进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

(本报记者 肖家鑫)

《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13日   第 04 版)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和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事项 3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总结代表团工作
  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总结代表团工作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带好头作表率 林武讲话 周乃翔陆治原出席 3月12日晚,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总结代表团履职情况,安排有关事项。代表团团长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出席。…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问全国两会新闻工作者和山东团工作人员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问全国两会新闻工作者和山东团工作人员 陆治原参加 全国两会期间,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在住地看望慰问了全国两会新闻工作者和山东团工作人员,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林武、周乃翔来到山东团住地媒体演播室,与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和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前方报道团队和随团工作人员一一握手交流,了解大会新闻宣传和代表团服务保障情况。…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审议各项决议草案
  3月12日下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出席。…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 3月8日,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和决定任命的办法草案。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