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山东各地

山东日照农村“读书论坛”办到田间地头问需于民

2023年03月13日13:39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3月11日,日照市夏庄镇志愿者深入茶园了解生产管理情况和茶农需求,并就全国“两会”涉农内容进行讲解交流。这也是当地村委会和志愿团队组织村民开展“读书论坛”交流活动的一个剪影。

陈光金摄

在日照市五莲县红泥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活动一小时”也是常态化的活动。近日,村委会将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作为本月学习的主要内容,党的二十大代表、洪凝崖村党支部书记张守英介绍,“这些年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我们村依靠党的好政策,通过成立菌菇种植合作社等方式,也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了。接下来,我们将学好用好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本村特色,推广农产品、打造乡村旅游特色品牌,逐渐向‘三产’融合发展迈步。”

像小窝疃村和红泥崖村一样,日照市各地积极发挥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的阵地作用,常态化开展富有特色的学习交流活动,组织群众听取有关党的二十大精神、三农工作、乡村振兴等新政策、新措施的讲解,并围绕村庄发展变化、优势短板等进行热烈讨论。同时,还制定了读书积分换奖品的奖励措施,将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打造成村民学习文化、提高素质的“加油站”,推动全面乡村振兴和新时代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培育“精神沃土”。

据了解,日照市各地还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企业商户、田间地头问需于民,在帮助他们纾困解难的同时,也带去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惠民政策。(宋洪飞)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问全国两会新闻工作者和山东团工作人员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问全国两会新闻工作者和山东团工作人员 陆治原参加 全国两会期间,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在住地看望慰问了全国两会新闻工作者和山东团工作人员,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林武、周乃翔来到山东团住地媒体演播室,与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和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前方报道团队和随团工作人员一一握手交流,了解大会新闻宣传和代表团服务保障情况。…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审议各项决议草案
  3月12日下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出席。…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 3月8日,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和决定任命的办法草案。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出席。…
林武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加快塑成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努力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武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加快塑成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努力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月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林武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工作全面客观,目标安排科学合理,任务部署务实精准,符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顺应全国人民期盼,是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好报告。…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项目建设、工业经济发展等事项 3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