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社会法治

隔离不隔爱!护士妻子给护士丈夫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

2022年09月21日19:22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青岛9月21日电 “祝你生日快乐……”9月20日,在隔离酒店的餐厅,同为护士的刘晴为丈夫刘振订了一碗生日面,用最简单的方式,陪他度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

刘振在隔离酒店餐厅度过一个特别的生日。受访者供图

9月初,青岛市即墨区新冠疫情出现反复,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接到青岛市卫健委的紧急通知,于9月6日凌晨4点半派出了第一支支援医疗队。急诊科护士刘振第一时间主动报名,而他的妻子——保健内分泌科护士刘晴,也在这支医疗队中。

刘振和刘晴在核酸检测工作中。受访者供图

作为此次疫情最早派出的医疗队之一,队员们在即墨承担着繁重的医疗保障任务。作为夫妻,因为纪律的要求,刘振和刘晴在忙完一天的工作后,也只能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间休息,班次不同,见面的次数寥寥无几,即使中秋节,两人也无法团圆。

刘晴发的朋友圈。受访者供图

9月20日,是刘振27岁的生日。在执行完了一天的医疗任务,为近2000位居民采集完样本之后,刘晴在隔离酒店的餐厅,为同样刚刚返回的丈夫订了一碗生日面,用最简单的方式,陪他度过了这个忙碌却不普通的一天。

刘振和刘晴在演讲比赛中。受访者供图

记者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了解到,在今年5·12护士节的演讲比赛中,刘振和刘晴获得了一等奖。在台上,像邻家大男孩一样的刘振和略显害羞的刘晴,讲述了今年3月青岛莱西疫情时,夫妻俩共同奔赴一线抗疫的故事。“青春才几年,疫情占三年”,而冲在与病毒战斗最一线的这两个年轻人,更是经历着和普通人不同的“疫情三年”,他们的故事,感动了现场的所有人。这已经是刘振第三次作为抗疫医疗队员被派往一线,去年的生日和中秋,就是在青岛市定点医院执行任务时度过,刘晴也已经两次走进“战场”,和丈夫并肩作战。

刘振和刘晴生活照。受访者供图

本轮即墨疫情,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共派出了近百名一线医护人员前去支援,年轻人的比例超过50%。刘振和刘晴是千万年轻医务工作者中的一员,也是新时代年轻人的缩影,“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代又一代的孩子们,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义无反顾罢了。”(刘祺 徐峥)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充分发挥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干杰在济南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充分发挥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20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在济南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充分发挥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奋战一线、再创佳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涧溪村位于章丘区东部,共有村民3500人,其中党员144人。…
扎实做好全省网信工作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李干杰到省委网信办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 扎实做好全省网信工作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9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省委网信办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扎实做好全省网信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干杰指出,近年来,全省网信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安排部署,扎实做好网信工作,多项业务走在全国前列,取得显著成绩。…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9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深入扎实细致抓好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干杰调度检查应对台风情况强调 深入扎实细致抓好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陆治原出席 9月15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省应急指挥中心,调度检查应对台风情况,进一步安排部署全省防汛防台风工作。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山东省标准化创新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全省标准化创新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全面提升山东标准创新力 为国家标准化战略实施作出山东贡献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陆治原出席 9月13日上午,全省标准化创新发展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动员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路径,加快推进全省标准化创新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