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社会法治

济南通报“雷霆”行动阶段性成果 已立案查处违法违规行为452起

2022年09月21日16:11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通报会现场。刘祺摄

人民网济南9月21日电(刘祺)9月21日,济南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出租汽车市场打非治违“雷霆”专项整治行动中期媒体通报会,会议通报了“雷霆”专项整治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会上,济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通报了“雷霆”专项整治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整治成效,济南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通报了出租车计价器加装作弊装置联合整治工作进展。滴滴出行济南分公司、山东通达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做了表态发言。

8月5日“雷霆”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强化部门联合,紧盯客运交通枢纽为以及周边道路等重点区域,采取定点布控、流动巡查、联合行动、群防群治等多种形式,加大对城区各大客运场站的整治力度。另外,针对“黑出租”“黑网约”隐蔽性强、警惕性高的特点,各大队灵活采取“游击战”“突袭战”“夜袭战”等方式,提高了查处精准性有效性,大大压缩了其活动空间,取得了较好成效。截至目前,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713人次,检查出租、客运车辆10811辆次,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452起,目前已结案403件,其余49件正在按程序办理。

会上,济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同步通报了查处的三类典型执法案例,强化以案说法。针对出租车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济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坚持实施“一案多罚”、“顶格处罚”、“惩教并举”,并对车辆所属企业存在违规行为的,坚决追究、绝不姑息,对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案件,一律从严从重处罚。联合济南市公安交警支队打掉长途汽车总站附近的晨光市场“黑车窝点”案、联合济南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安装使用计价器作弊器行为实施联合惩戒案为今后开展多部门联合办案、案件移交积累了经验。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充分发挥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干杰在济南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充分发挥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20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在济南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充分发挥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奋战一线、再创佳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涧溪村位于章丘区东部,共有村民3500人,其中党员144人。…
扎实做好全省网信工作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李干杰到省委网信办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 扎实做好全省网信工作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9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省委网信办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扎实做好全省网信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干杰指出,近年来,全省网信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安排部署,扎实做好网信工作,多项业务走在全国前列,取得显著成绩。…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9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深入扎实细致抓好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干杰调度检查应对台风情况强调 深入扎实细致抓好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陆治原出席 9月15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省应急指挥中心,调度检查应对台风情况,进一步安排部署全省防汛防台风工作。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山东省标准化创新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全省标准化创新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全面提升山东标准创新力 为国家标准化战略实施作出山东贡献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陆治原出席 9月13日上午,全省标准化创新发展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动员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路径,加快推进全省标准化创新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