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文化教育

济南大学美术学院全国高校书法教师精品邀请展开幕

2022年09月20日21:25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公雪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公雪摄

人民网济南9月20日电(公雪)20日,“济南大学美术学院全国高校书法教师书法精品邀请展”在济南市美术馆(济南画院)拉开帷幕。据悉,本次展览共有100余所国内高校教师书法作品参展,展览将一直持续至9月28日。

传统书法根植于中华悠久的历史文化土壤,凝结着中华民族独特的审美意识和文化精神,在古代社会中既承载着传播文明、实施教化的使命,在当今学科教育的时代,书法教育亦随着社会的发展进入高等院校,成为探求艺术道路、彰显艺术个性、传递人格精神的重要载体。

顾亚龙《培根铸魂》行书

顾亚龙《培根铸魂》行书

陈忠洲《王维诗山居秋暝》楷书

陈忠洲《王维诗山居秋暝》楷书

据介绍,截至2022年,全国招收书法学本科的高等院校已达141所。作为文化大省,山东高等书法教育也走在全国前列,目前山东省内已有13所高校设立了书法专业,济南大学作为省部共建的重点高校,也十分重视书法学科的发展,自美术学院成立以来,不断加强书法教育,引进书法师资,有力支撑了艺术学学科的建设。

活动现场。公雪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公雪摄

此次展览得到了全国各大高等院校的广泛支持,汇集了全国高校书法专业教师的精品佳作,集中呈现了高等书法教学、创作与研究的现状和成果。济南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陈忠洲表示,希望以此次精品邀请展为契机,向全国的书法界同仁发出邀请,共同探索书法美育,推动高等书法教育学科与研究的深入发展。“同时,通过展览,我们真诚的希望全国高校书法专业能形成合力,推动高校书法学科建设与书法文化传承创新,为当代书法艺术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陈忠洲说。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扎实做好全省网信工作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李干杰到省委网信办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 扎实做好全省网信工作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9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省委网信办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扎实做好全省网信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干杰指出,近年来,全省网信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安排部署,扎实做好网信工作,多项业务走在全国前列,取得显著成绩。…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9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深入扎实细致抓好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干杰调度检查应对台风情况强调 深入扎实细致抓好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陆治原出席 9月15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省应急指挥中心,调度检查应对台风情况,进一步安排部署全省防汛防台风工作。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山东省标准化创新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全省标准化创新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全面提升山东标准创新力 为国家标准化战略实施作出山东贡献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陆治原出席 9月13日上午,全省标准化创新发展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动员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路径,加快推进全省标准化创新发展。…
山东着力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山东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和北方地区经济发展的战略支点。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喜讯传来,齐鲁儿女欢欣鼓舞,铆足干劲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