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焦点图

第十一届山东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临沂开幕

2022年09月19日19:28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刘祺摄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刘祺摄

人民网临沂9月19日电(刘祺)9月19日,第十一届山东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临沂开幕。

代表团入场驻停表演。刘祺摄

代表团入场驻停表演。人民网刘祺摄

代表团入场驻停表演。刘祺摄

代表团入场驻停表演。人民网刘祺摄

上午9时许,临沂四中体育场,歌声嘹亮,彩旗飘扬。来自全省各市、省直机关的16个代表团依次入场,并带来了富有特色的驻停表演,一个个浓缩了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特色的表演节目,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赢得阵阵掌声。

开幕式文艺演出。刘祺摄

开幕式文艺演出。人民网刘祺摄

文艺演出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民族大融合大团结为主轴,通过舞蹈《东夷之光》、体操《书韵琅琊》、情景歌舞《热土情深》、健美操《我们》、歌舞《母亲是中华》等节目演出,展现了齐鲁大地厚重的人文历史文化,展现了齐鲁各族儿女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运动员代表宣誓。刘祺摄

运动员代表宣誓。人民网刘祺摄

本届运动会共设置珍珠球、蹴球、毽球、射弩、陀螺、押加、板鞋竞速、少数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民族健身操等竞赛项目10个大项、54个小项,表演项目2类、13个,有19个民族的16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参加,是历届中规模最大、设项最多的一次民族体育盛会。

开幕式文艺演出。刘祺摄

开幕式文艺演出。人民网刘祺摄

山东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展示山东省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平台。目前,全省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已发展成为一个具有鲜明特色和广泛影响的体育品牌,同时承担了为山东省参加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选拔人才、锻炼队伍的任务,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9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深入扎实细致抓好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干杰调度检查应对台风情况强调 深入扎实细致抓好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陆治原出席 9月15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省应急指挥中心,调度检查应对台风情况,进一步安排部署全省防汛防台风工作。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山东省标准化创新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全省标准化创新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全面提升山东标准创新力 为国家标准化战略实施作出山东贡献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陆治原出席 9月13日上午,全省标准化创新发展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动员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路径,加快推进全省标准化创新发展。…
山东着力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山东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和北方地区经济发展的战略支点。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喜讯传来,齐鲁儿女欢欣鼓舞,铆足干劲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东召开稳住经济基本盘督导和服务工作会议
  山东省召开稳住经济基本盘督导和服务工作会议 切实提高督导服务质效 促进经济稳中向好进中提质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9月9日上午,山东省召开稳住经济基本盘督导和服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对进一步落实稳经济政策、开展督导服务进行部署,推动各级扛牢责任、真抓实干,齐心协力稳住经济基本盘,促进经济稳中向好、进中提质。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