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人民日报看山东

人民日报点赞菏泽高新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本报记者 王 沛
2022年08月31日09: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山东菏泽高新区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用好协调机制 解决发展难题

走进山东省菏泽市高新区马岭岗镇穆李村,产业大棚一个挨一个,文化墙图文并茂,农家院整齐洁净……村民穆远义正在通过电商平台销售葡萄,他说:“自从用上了高新区国有企业和村办企业合作搭建的电商平台,我们的葡萄更好卖了,收入稳步增长。”

菏泽高新区通过创建农村党建示范片区,成立片区综合党委,建立了议事协调机制,根据片区实际,发展特色产业。穆李村属于马岭岗镇农村党建北部示范片区,该片区深入实施“头雁工程”,采取以强带弱的方式,以穆李村辐射带动周边9个村庄发展草莓、葡萄、苹果等产业。在各村党组织协调下,该片区对系列特色产品进行统一包装、统一销售,各村平均每年增加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以上。

从发展落后到奋起直追,从单打独斗到抱团发展,近年来,菏泽高新区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统筹解决发展难题,推动形成了区域融合、整体提升的新格局,促进了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31日   第 17 版)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全力推进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 聚力塑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8月29日下午,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总结经验、表彰先进、部署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聚合力,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济南遥墙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建设推进会举行
  济南遥墙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建设推进会举行 着力打造一流精品工程 引领带动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8月27日上午,济南遥墙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建设推进会在遥墙国际机场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推进工程建设,着力打造一流精品工程,引领带动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人民日报聚焦山东这十年:在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
  山东在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 本报记者 徐锦庚 侯琳良 8月20日,“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山东专场举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山东省高质量发展积厚成势,城乡发展变化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迈上新台阶。…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对口支援西藏工作等事项 8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和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夯实“三农”工作责任 以走在前境界标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8月19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