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焦点图

“云上菜博盛宴”亮相山东寿光

2022年04月20日16:36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第二十三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开幕式。 高斌摄
第二十三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开幕式。 高斌摄

人民网潍坊4月20日电(刘祺)4月20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在寿光市蔬菜高科技示范园开幕。本届展会采取线下布展、线上参观形式,通过智能机器人+5GVR全景摄像头+网红主播引导等形式,对菜博会进行沉浸式全景直播,为网友展现不一样的“云上菜博盛宴”。

本届菜博会以“绿色·科技·未来”为主题,共设主展区45万平方米,室内展览面积16.5万平方米,包括十个展馆、采摘园、日光温室高产栽培区、蔬菜博物馆及广场展区。展会采取实地种植与展位展示相结合、蔬菜园艺与文化艺术相结合、经贸洽谈与观光旅游相结合的模式,依托寿光蔬菜产业的优势,全面展示国内外蔬菜优良品种2000多个,引进种植模式80余种、新技术100多项。

同期举办的2022寿光国际蔬菜种业博览会,集中展示国内外4000多个蔬菜优良品种,开展品种评价、观摩推广等线上活动,让大家直观感受“小种子”带来的“大变化”。

寿光是中国蔬菜之乡,菜博会已经成功举办了22届。近年来,寿光市秉承“国际视野、市场运作、专业服务”理念,充分做好“以菜为媒、展会搭台、融合交流”文章,累计接待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0多万人次的展商、游客,展示推广了一大批国内外农业发展最新成果。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