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焦点图

山东菏泽:鲜花盛开的地方 千种牡丹笑迎春风

2022年04月11日09:09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一花两色,菏泽牡丹里很神奇的传统复色品种——“花二乔”, 该花在洛阳有不同的叫法,复色的叫“洛阳锦”,单色紫红色的为“洛阳红”。 冉令杰摄
一花两色,菏泽牡丹里很神奇的传统复色品种——“花二乔”, 该花在洛阳有不同的叫法,复色的叫“洛阳锦”,单色紫红色的为“洛阳红”。 冉令杰摄

人民网菏泽4月11日电(张代生)人间最美四月天,四月美在花开。在“中国牡丹之都”山东菏泽,各色牡丹次第开放,笑迎春风。

菏泽牡丹是菏泽靓丽的城市名片。菏泽牡丹栽培始于隋,兴于唐宋,盛于明清,以花大、型美、色艳著称。距今已有1400余年的栽培历史,享有“曹州牡丹甲天下”的美誉。现种植面积40余万亩,有9大色系、10大花型、1280个品种,10多个观赏园区。

受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影响,菏泽市所有牡丹园林均闭园管理,开启“云赏牡丹”模式,海内外宾朋云端饱览牡丹胜境,在线共赏明媚春光。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疫情防控、网信工作、文化“两创”等事项
  4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在济宁调研时强调 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持续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4月6日至7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宁市,深入医院、隔离点、社区、企业等,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里工作安排,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抓好统筹谋划,抓好推进落实,持续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李干杰在济南调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稳定和谐的假期
  李干杰在济南调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稳定和谐的假期 4月3日是清明假期第一天,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在济南调研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等工作情况,看望值班值守工作人员。 李干杰首先来到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听取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通过应急指挥系统进行视频调度,详细了解交通运输、船舶作业、景区景点、文化场馆等情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安全生产、河湖长制工作等事项 4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在日照调研时强调 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
  3月30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深入日照市岚山区、五莲县,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李干杰来到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总体情况介绍,了解企业疫情动态监测系统运行情况,深入ESP产线察看生产流程及制成品,希望企业不断加强技术创新,持续推进节能减排,走好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