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山东分网

李干杰在日照调研时强调 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

2022年03月31日08:28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李干杰在日照调研时强调 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

3月30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深入日照市岚山区、五莲县,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李干杰来到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总体情况介绍,了解企业疫情动态监测系统运行情况,深入ESP产线察看生产流程及制成品,希望企业不断加强技术创新,持续推进节能减排,走好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在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李干杰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察看农用、环卫车辆展示,希望企业抓住市场机遇,加快数字化转型,实现更好发展。

在岚山区公安分局,李干杰详细了解疫情随访数字化平台运行情况。该平台打通公安、卫健、工信等数据通道,可实现涉疫数据的实时监测、深度分析、精准预警等功能。李干杰对当地用数字化手段进行疫情随访排查的做法表示肯定,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平台应用,把底数彻底摸清,把随访排查工作做得更扎实。五莲县白鹭湾美术馆小镇是山东省首批特色小镇,着力打造现代农业、文旅融合发展业态。李干杰来到这里,沿参观步道察看美术馆设施环境,了解小镇疫情防控、规划建设、资金投入、接待游客数量等情况,对小镇疫情防控工作和下步发展提出要求和希望。

在与日照市负责同志座谈时,李干杰指出,这段时间,日照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体上有力有序有效,取得积极进展。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安排,再接再厉,继续努力,把各项工作进一步做好。要清醒认识和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新特点新规律,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举措。要严格落实省委“5+1”工作部署,各项工作“立足于有”,及时发现并处置疫情风险。要抓好“源头”,继续防住境外来物输入风险,紧盯重点方向来人,做好随访排查隔离管控工作,进一步加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服务保障工作。要擦亮“探头”,在群众和基层医疗机构普及应用抗原检测,扩围加密纳入定期检测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要进一步加强资源保障和能力建设,加快建设隔离点、方舱医院,大幅提升核酸检测、基因测序能力,强化医疗物资、生活物资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在落实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全力推进工业生产、项目建设,确保物流畅通,切实保障企业生产运转。要抓好责任落实,分行业多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李干杰指出,这几年,日照经济发展总体不错,同时短板和弱项也比较明显,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全市上下要以更强的紧迫感,更大力度抓好经济工作,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出新招、见实效。要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高高新技术产业占比,着力延链补链强链,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取得更大成效。要努力做好港口的文章,把日照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充分挖掘出来、发挥出来。要积极走出去进行双招双引,全力引进大项目、好项目,用重大项目带动产业发展。

日照市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李子路 刘兵  摄影 房贤刚)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在临沂调研时强调 强化统筹兼顾 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3月28日至29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临沂市,深入疫情防控隔离点、社区、学校、企业、园区、项目现场等,就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面临形势,加强疫情防控,强化统筹兼顾,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确保今年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中央关于济南市领导班子 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李干杰出席并讲话 3月28日上午,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中央关于济南市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孙立成、王宇燕、刘强、韩金峰、孙述涛、于海田、殷鲁谦、雷杰出席。…
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不断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杨东奇出席 3月23日下午,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干杰在济南泰安调研时强调 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3月22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泰安市,深入机场、国际邮件互换局、隔离点、收费站、高校、医院、企业等,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针对疫情传播的新特点新规律,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今天(3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