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2022山东两会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共收到议案95件,代表建议937件

2022年01月28日10:02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1月28日电(张代生)27日,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取得的成果、代表提出议案建议情况。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副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刘治敏介绍,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全省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提出议案、建议。

大会共收到1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95件。其中,有关立法方面的66件,有关监督方面的9件,其他方面的20件。这些代表议案案由翔实、案据充分、方案务实,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经大会主席团研究确定,将66件作为代表议案处理,已全部交由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在闭会期间审议;其余29件代表议案,转为代表建议处理。

大会共收到代表建议937件。就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18件,就实施基础设施“七网”行动提出建议80件,就新旧动能转换、科技创新、碳达峰碳中和提出建议92件;就农业、农村、农民“三农”领域工作提出建议119件;就推动“双减”政策落实落地、促进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112件,就疫情防控、疾病预防、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提出建议79件,就加快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提出建议32件,就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提出建议54件;此外,对财政税收、法治建设、文化旅游等领域工作也提出了一些建议。

刘治敏表示,会后,将会同各承办单位以对人民、对代表、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和效率,大力推动解决问题,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努力让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

刘治敏说,按照本次大会安排,省政府及各组成部门、省法院、省检察院采用网络视频方式听取代表审议意见,并通过电话、信函等方式及时向代表进行回复。

截至目前,省政府及各组成部门共收集到255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401条,分解到40个省直部门单位研究落实,已全部答复代表本人。省法院共收集到375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447条,已向356名代表作了书面答复,向19名代表进行了电话答复。省检察院共收集到194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264条,已采取书面方式全部给予答复。

与会代表普遍反映,有关部门单位对代表意见建议高度重视、反应及时、解释清楚、办理迅速,对此表示满意。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1月27日下午,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夏红民、刘强、王良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张代生摄 人民网济南1月26日电(张代生)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6日上午在山东会堂闭幕。…
李干杰参加菏泽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发挥比较优势勇于担当作为 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
  人民网济南1月24日电(张代生)1月23日下午,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干杰在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菏泽代表团参加审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发挥比较优势,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 1月23日下午,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干杰在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菏泽代表团参加审议。…
中共山东省委举行民主协商会议
  中共山东省委举行民主协商会议 李干杰主持并讲话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在济南举行民主协商会议,就即将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议程、拟向省“两会”推荐的有关人选情况,进行民主协商。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李干杰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于跃敏到会指导 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1月19日,省委常委会利用一天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联系实际,查摆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