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李干杰参加菏泽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发挥比较优势勇于担当作为 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

2022年01月24日08:55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1月24日电(张代生)1月23日下午,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干杰在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菏泽代表团参加审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发挥比较优势,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

1月23日下午,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干杰在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菏泽代表团参加审议。 张代生摄

会上,李干杰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插话交流。他说,周乃翔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部署工作务实具体,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李干杰指出,实践证明,近年来我们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方向是正确的、措施是对路的,只要我们坚定不移抓下去,就一定能见到更好成效。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在抓好既有工作部署基础上,突出强调“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1月23日下午,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干杰在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菏泽代表团参加审议。 张代生摄

李干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发展作出“三个走在前”的重要指示要求,排在首位的是“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做到走在前,必须首先认清我们的优势,着力巩固优势、拓展优势。经过多年接续奋斗,山东九个方面比较优势十分突出:三次产业可以齐头并进,供需两端可以协同发力,新老动能可以相得益彰,各类企业可以比翼齐飞,陆海资源可以统筹开发,交通运输可以四通八达,城乡区域可以均衡发展,对外开放可以提档升级,人文沃土可以深度耕作。我们要把这些比较优势作为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优势转化为具体工作部署,转化为发展质量效益,为全国大局作出山东贡献。希望菏泽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推进“突破菏泽、鲁西崛起”,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中共山东省委举行民主协商会议
  中共山东省委举行民主协商会议 李干杰主持并讲话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在济南举行民主协商会议,就即将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议程、拟向省“两会”推荐的有关人选情况,进行民主协商。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李干杰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于跃敏到会指导 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1月19日,省委常委会利用一天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联系实际,查摆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等事项 1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王沪宁同志讲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的演讲,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持续深化政法战线自我革命 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1月18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十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听取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林峰海、张甲天、陈勇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山东省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通知规定的学习内容,开展集体学习研讨,打牢开好省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把握大势,深刻阐述了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