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准备工作有序开展 持优待证可享四方面优待

2022年01月10日09:31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准备工作有序开展 持优待证可享四方面优待

目前,《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印发实施。省退役军人厅对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据介绍,待省、市、县层面的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后,我省将会通过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和平台向社会公布信息,正式全面接受优待证申领申请,为符合条件的对象提供优质的服务。

据悉,此次申领的优待证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两种,分别面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免费发放。根据《办法》,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其他优抚对象原则上应向户籍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请。不在户籍地常住的,可向常住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请。

持证人凭优待证可以享受四方面优待,包括:国家和山东省提供的优待服务,主要以《退役军人事务部等部门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部门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基本优待目录实施办法》及优待目录清单中明确的可使用优待证的优待服务;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与相关合作单位签署的各优待类协议所涉及的服务;各地提供的优待服务以及社会各界主动提供的优待服务。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 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举行
  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举行 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全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杨东奇出席 1月5日至6日,省委、省政府举行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检验成效、交流经验,凝心聚力、提振信心,带动全省上下形成抓项目谋划、促项目落地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活动并在总结交流会上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研究党史学习教育等事项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研究党史学习教育等事项 12月3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保持定力强化协同 更加精准谋划推动改革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保持定力强化协同 更加精准谋划推动改革 12月30日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第二十二次、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周乃翔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国家电投核能总部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国家电投核能总部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李干杰钱智民出席并揭牌 周乃翔江毅讲话 12月30日上午,国家电投核能总部基地揭牌仪式在山东大厦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国家电投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