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山东分网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2021年12月30日09:02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突出强调了确保粮食安全、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耕地保护三件大事,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体现了强烈的底线思维,体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体现了统筹兼顾的科学方法,体现了鲜明的改革创新精神。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加深理解。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加强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帮扶,执行好监测帮扶机制,落实好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政策措施,实施好乡村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抓好大豆和花生油料生产,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保障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稳定供应。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建设硬措施,严格履行耕地保护责任,运用好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强化耕地用途管制,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要扎实推进乡村建设,突出发展富民乡村产业,加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着力深化农村改革,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统筹做好“三农”各项工作。要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落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构建上下贯通、一抓到底的责任体系。当前,要抓好今冬明春农业生产,加大困难群体帮扶力度,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常态化扫黑除恶,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张国栋 李子路 刘兵 摄影 房贤刚)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济南举行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济南举行 李干杰周乃翔讲话 付志方出席 12月27日至28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济南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明年经济工作。…
山东省领导参加济南市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
  省领导参加济南市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 李干杰周乃翔付志方在各自选区参加投票 12月28日是济南市区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省领导分别在各自选区参加投票或委托他人投票,选举所在地的区人大代表。…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2022年经济工作等事项 12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和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党内法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 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12月23日上午,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
李干杰与全省新一届县(市、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
  李干杰与全省新一届县(市、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时强调 牢记根本宗旨扎实履职尽责 努力开创新局面干出新气象 按照中央关于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部署和省委安排,近日,省委研究确定了14个市新一届县(市、区)委书记人选,省委组织部研究批复了有关县(市、区)长人选。12月23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通过视频系统与全省新一届县(市、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