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各级110共接报警电话2459.64万起 处置有效警情857.8万起

2022年01月07日19:34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1月7日电(宋翠)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7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全省各级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报警电话2459.64万起,处置有效警情857.8万起,直接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5万名,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服务群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110是老百姓最熟悉的一组数字,每当人民群众遇到危难、面临不法侵害、需要紧急救助时,总会第一时间想到拨打110。1986年1月10日,全国第一个110报警服务台建立,经过三十余年的实践与探索,110已经成为人民警察队伍的标志性品牌,它的背后,是广大人民警察数十载的忠诚职守、辛勤耕耘。

山东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副主任陈炳飞在会上介绍说,上世纪80年代,山东省有些地市就开通了110报警电话。到1996年底,110报警电话在全省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全部开通。从最初功能单一的110报警电话,到建立全省110报警服务台,到2003年110、119、122“三台合一”,再到2015年全省云警务指挥调度平台上线运行,伴随着时代的发展,“山东公安110”一步一步走过了不断创新发展的辉煌历程。

陈炳飞表示,多年来,110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服务群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刚刚过去的2021年,全省各级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报警电话2459.64万起,处置有效警情857.8万起,直接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5万名;接报群众求助警情244.38万起,救助群众95.8万人次,帮助查找走失人员5.95万人,收到群众感谢和表扬电话6万余个。110“处警有速度、服务有温度”,成为公安机关为民安民护民的靓丽品牌。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 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举行
  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举行 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全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杨东奇出席 1月5日至6日,省委、省政府举行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检验成效、交流经验,凝心聚力、提振信心,带动全省上下形成抓项目谋划、促项目落地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活动并在总结交流会上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研究党史学习教育等事项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研究党史学习教育等事项 12月3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保持定力强化协同 更加精准谋划推动改革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保持定力强化协同 更加精准谋划推动改革 12月30日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第二十二次、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周乃翔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国家电投核能总部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国家电投核能总部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李干杰钱智民出席并揭牌 周乃翔江毅讲话 12月30日上午,国家电投核能总部基地揭牌仪式在山东大厦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国家电投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