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临沂

临沂环卫:“未雪绸缪” 97台除雪设备蓄势待发

2022年01月05日18:28 |
小字号

21台除雪滚刷、25台除雪铲、10台撒布机、1台破冰机、24台小型手扶式除雪滚刷……1月4日下午,在临沂环卫集团综合服务中心停车场内,整齐划一的新进除雪设备像正在接受检阅的士兵一样,蓄势待发。

为全面保障市民出行,打赢今冬清雪防滑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临沂环卫集团将清雪除冰“冬防”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专门引进了除雪滚刷、除雪铲、破冰机、手扶式除雪滚刷等一批专业除雪设备共计97台,并组织相关人员抓紧对除雪设备的使用操作进行实操备战,提升冰雪天气道路应急处置实战能力。

“元旦期间,我们加班加点安装、调试这些新设备,目前已经做好应对连续降雪和突发性降雪的准备,随时等待调配。若遇雪情,所有机械、人员均可立即开展除雪工作,做到‘招之即战’,全力保障降雪期间道路交通畅通和雪后正常运转,为群众创造良好安全的出行环境。”临沂环卫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明会介绍,环卫集团还为环卫工人准备了2000双防滑鞋套,确保人手一双,把关爱工作落实到“脚上”。

除了配备充足的机械设备外,临沂环卫集团还专门制定、完善并细化了《2021年至2022年度冬季清雪铲冰工作应急预案》,由管理员和一线保洁员共计2000名人员组成的专业清雪队伍也已进入待命状态,500吨融雪剂等清雪防滑物资已全部准备到位,保证降雪时能立即投入作业,为城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谭笑 王友军)

来源:临报融媒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研究党史学习教育等事项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研究党史学习教育等事项 12月3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保持定力强化协同 更加精准谋划推动改革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保持定力强化协同 更加精准谋划推动改革 12月30日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第二十二次、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周乃翔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国家电投核能总部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国家电投核能总部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李干杰钱智民出席并揭牌 周乃翔江毅讲话 12月30日上午,国家电投核能总部基地揭牌仪式在山东大厦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国家电投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济南举行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济南举行 李干杰周乃翔讲话 付志方出席 12月27日至28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济南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明年经济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