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济南

《流浪地球2》要来啦!快来济南赴一场跨越时空的光影盛宴

2022年01月05日19:37 | 来源:齐鲁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流浪地球2》要来啦!快来济南赴一场跨越时空的光影盛宴

1月4日,由中国电影基金会、山东省电影家协会等单位主办,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山东城市出版传媒集团 济南出版社、济南明府城文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中国济南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在济南国际时尚创意中心开幕,活动持续至1月7日,以光影致敬经典,旨在搭建公益平台扶持和培育具有潜力的青年创作者,提升中国电影新生代的影响力。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程守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特别是影视产业发展,先后出台了一系列规划和政策举措,营造最优质的影视产业发展环境,影视精品创作生产欣欣向荣,鲁剧品牌誉满全国。特别是今年以来,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我省先后创作推出的《我的父亲焦裕禄》《红船》《铁道英雄》等影片在全国公映后收获良好口碑,正在拍摄制作的《731》《流浪地球2》《卡尔·马克思》等影片也将陆续与观众见面。在2019年成功举办高峰会的基础上,经友好协商,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将长期落户济南,这是年轻蓬勃的基金会与历史文化名城济南的一次友好合作,对于助推山东电影高质量发展,发展培养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电影人才,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新时代、新山东的精神气象,不断增强省会文化影响力和辐射带动力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省电影局也将与济南市一起为峰会的成功举办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真正把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打造成国内最具影响力的青年电影文化交流、展示和合作品牌。

开幕式现场,同步举办了“和青年朋友谈写作”开幕论坛——暨《故事创作大师班(国际卷)》新书发布会。中国电影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阎晓明在致辞中介绍了基金会编剧班及编剧班新书《故事创作大师班(国际卷)》的创作由来。自2014年成立以来,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不断完善导演、编剧和制片人三大文艺体系,致力于青年电影人的培养。作为中国电影基金会针对编剧体系推出的“大师之光”青年编剧高级研习班始终致力于提升中国青年电影编剧的创作水准,让更多的青年电影人受益于专业化、多元化和国际化的编剧课程。自2015 年设立以来,“大师之光”青年编剧高级研习班以来已成功举办五期。此次我们与后浪电影合作,将前三期的国际编剧大师讲稿进行汇编成书,并将邀请历届编剧班的学员代表与国内知名编剧、作家和导演对话,这也是我们发布《故事创作大师班(国际卷)》这本书的初衷,希望年轻的创作者一起来探索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重塑和创新之路。

后浪电影策划经理赵丽娜在发言中表示,后浪电影一直非常重视电影人中的后浪,努力为青年电影人提供学习、交流、创作、分享的平台。新的时代、新的浪潮需要新的对话创作,希望从研习班走出来的创作者能够找到跟这个时代对话的方式,从而找到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浪潮。

在影视工业化不断发展的今天,纷繁复杂的外界环境和熟稔于心的框架技巧诱惑着青年创作者们。守住内心的声音,避免剧本创作落入窠臼循规蹈矩,成了新世代表达者们面临的新命题。在随后举行的“和青年朋友谈写作” 开幕论坛环节中,编剧、策划人、影评人史航,编剧、作家述平,导演郑大圣,编剧、导演袁媛围绕青年写作困境的相关话题进行交流,探讨幕后的幕后,构建影像原初的文字工作者们的一二。

据了解,本次高峰会期间,还将举办“跨代影人对话:当下的力量”主题论坛、“蒲公英公益行动”——海清表演创作讲堂、“电影情·非常爱”主题展映、优秀导演项目路演等活动,为青年电影人才搭建公益服务和培训的平台,在如诗的冬季相约泉城,尽享跨越时空的光影盛宴。(苏佳)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研究党史学习教育等事项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研究党史学习教育等事项 12月3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保持定力强化协同 更加精准谋划推动改革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保持定力强化协同 更加精准谋划推动改革 12月30日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第二十二次、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周乃翔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国家电投核能总部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国家电投核能总部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李干杰钱智民出席并揭牌 周乃翔江毅讲话 12月30日上午,国家电投核能总部基地揭牌仪式在山东大厦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国家电投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济南举行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济南举行 李干杰周乃翔讲话 付志方出席 12月27日至28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济南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明年经济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