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

《望道》入选2022年第一期浙江党政干部学习推荐书目

2022年01月02日08:54 |
小字号

总书记指出,“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读书学习是党政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的重要途径。书海浩淼无际,读好书终身受益。为帮助浙江广大干部多读好书,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根据中央和浙江省委对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关要求,定期遴选部分书籍,供浙江各级党政干部在学习时参考。2022年第一期浙江党政干部学习推荐书目如下:

《习近平在浙江》,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一书,通过对当年浙江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省直部门和地市领导干部、基层干部和企业家、专家学者和记者等的访谈,对习近平领导浙江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对内对外开放水平、统筹城乡发展和区域发展、创建生态省、建设法治浙江和平安浙江、建设文化大省、推进民生实事、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思考和实践做了生动呈现。

《图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人民出版社

本书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基本依据,围绕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重点对《决议》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进行深入解读。

《历史经验与历史主动》,学习出版社

历史经验与历史主动本书汇集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副院长吴德刚自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来对党的历史经验研究的部分成果,旨在分析和总结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的艰辛探索和伟大实践中积累的丰富历史经验。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研究》 ,文化艺术出版社

本书简明扼要地呈现了中华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研究的整体面貌,进而提炼出其中蕴涵的经验、问题和发展方向,为相关研究的进一步推进提供镜鉴。

《共同富裕 科学内涵与实现路径》, 中信出版社

本书阐述了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重点任务、实现路径和战略举措,帮助读者全面准确理解共同富裕,明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把握新发展机遇。

《促进共同富裕的国际比较》,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本书梳理了各个案例国在国民财富的创造和分配过程中的主要相关体制、机制、政策、发展规律及理念,分析了影响财富创造和分配的重要因素,总结了案例国在实现共同富裕方面的经验和教训。

《碳达峰碳中和的中国之道》,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本书立足“十四五”时期以及2025年、2030年、2060年三个重要时间节点,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各项要求,阐述了国际视野下碳达峰碳中和的中国之道。

《数字经济理论与治理》,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本书以数字经济的理论为主线,以“三维结构:平台、数据、算法”为核心,创造性地构筑了数字经济的理论分析框架,是读者了解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读本。

《望道:〈共产党宣言〉首部中文全译本的前世今生》,浙江文艺出版社

本书以报告文学手法,从小角度纵深切入,追根溯源,全景式讲述了《共产党宣言》首部中文全译本出版的前世今生,刻画了二十世纪初知识分子中的“望道们”,生动讲述了《共产党宣言》的传播带给中国第一代领导人的影响和对中国革命的意义。

《“重要窗口”问答》 ,红旗出版社

本书立足“重要窗口”的提出背景和内涵,从打造“重要窗口”的目标、方式、任务及意义等方面,通过纵横双向对比,深刻分析阐述了“重要窗口”与“八八战略”之间的关系、打造“重要窗口”与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建之间的关系等29个重要问题,全面总结了浙江打造“重要窗口”的阶段性成效和经验。 

来源:之江思享汇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研究党史学习教育等事项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研究党史学习教育等事项 12月3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保持定力强化协同 更加精准谋划推动改革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保持定力强化协同 更加精准谋划推动改革 12月30日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第二十二次、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周乃翔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国家电投核能总部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国家电投核能总部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李干杰钱智民出席并揭牌 周乃翔江毅讲话 12月30日上午,国家电投核能总部基地揭牌仪式在山东大厦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国家电投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济南举行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济南举行 李干杰周乃翔讲话 付志方出席 12月27日至28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济南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明年经济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