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省二○二一年度科学技术奖公布 笪良龙、张贵民获省科技最高奖

2022年01月01日09:54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省二○二一年度科学技术奖公布 笪良龙、张贵民获省科技最高奖

12月31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潜艇学院笪良龙、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贵民获2021年度省科学技术最高奖。

根据《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规定,经省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和省科技厅审核,省政府决定,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潜艇学院笪良龙、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贵民省科学技术最高奖;授予“抗噪声量子操作的基础研究”成果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随机过程的若干理论及其在金融保险中的应用”等37项成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组合数学中的单峰型问题研究”等7项成果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授予“磁悬浮离心鼓风机综合节能系统开发与应用”成果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可变绕组电压调制发电系统多物理场耦合优化与容错技术及应用”等5项成果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输变电钢结构带锈涂装防腐技术与应用”等5项成果省技术发明奖三等奖;授予“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等37项成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面向信息安全的自主可控计算系统关键技术与应用”等97项成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宽波束高增益MIMO天线技术在高速铁路4G/5G网络覆盖中的应用”等109项成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授予艾米莉亚·卡米莉娅、拉杰夫·库玛·瓦什尼2名外国专家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决定》号召全省科学技术工作者向笪良龙、张贵民同志及全体获奖者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王亚楠 刘凡子 孙腾腾)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保持定力强化协同 更加精准谋划推动改革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保持定力强化协同 更加精准谋划推动改革 12月30日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第二十二次、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周乃翔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国家电投核能总部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国家电投核能总部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李干杰钱智民出席并揭牌 周乃翔江毅讲话 12月30日上午,国家电投核能总部基地揭牌仪式在山东大厦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国家电投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济南举行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济南举行 李干杰周乃翔讲话 付志方出席 12月27日至28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济南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明年经济工作。…
山东省领导参加济南市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
  省领导参加济南市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 李干杰周乃翔付志方在各自选区参加投票 12月28日是济南市区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省领导分别在各自选区参加投票或委托他人投票,选举所在地的区人大代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