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娱乐体育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畅通双循环 合规惠民生

2021年12月20日10:22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深入推进跨境人民币融资结算业务,深化合规理念,服务外资外贸提质增效。

用心服务,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收到实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把学史力行落实到客户服务中,积极响应外管局“放管服”号召,从企业提出的实际问题切入,定人跟进,“点对点”联系,业务办理“一张清单、一次沟通、一次邮寄、一趟结清”,持续提升跨境金融服务效率,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助力外贸企业抗击疫情,采取单据物流监控、海运行程监控、增加报文催收、专人对接企业等措施,加大纾困力度。自新冠疫情发生至2021年11月末,该部免收企业各类国际结算手续费65万元,汇兑收益让利113万元。

增利避险,扎实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迈进步伐。积极落实跨境人民币业务政策“扫盲”专项活动要求,采取送政策上门等方式,量身打造、定制专项结算服务,新增营销跨境人民币结算客户2家,为企业享受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政策、规避汇率风险、获得汇兑收益提供最优方案。2021年,国际业务结算量同比增加3159万美元,计划完成率居全省农发行系统第二位。

提高站位,稳扎稳打守好外汇合规关口。坚持制度先行,深入把握和细致梳理业务操作规程和风险管理办法,严格执行“制度+流程+工具+文化”的内控合规管理要求,落实“了解客户”“了解业务”“尽职调查”展业三原则,突出事前预防,从源头上严格防范风险。2021年,该部获评农发行山东省分行系统“国际收支申报之星先进集体”,并连续四年在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中被国家外汇管理局山东省分局评为A级行,也是36家济南市级金融机构中唯一连获四年“A级行”的金融机构。(王昱淇 郑晓)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研讨会在济南举行
  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研讨会在济南举行 马建堂作主旨发言 李干杰郑庆东致辞 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研讨会今天在济南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理论价值、实践意义,结合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实践,总结探索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推动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学理和实践成果,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以更大力度推进依规治党各项工作 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12月17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大力实施科教强鲁人才兴鲁战略 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
  17日上午,山东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做好新时代全省人才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大力实施科教强鲁人才兴鲁战略,着力建设吸引和集聚人才的平台,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高水平建设人才强省,努力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全国前列,成为全国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奠定坚实人才基础,为我国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支撑。…
李干杰在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李干杰在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贯穿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12月15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到省委省政府人民来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强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在省信访局综合指导处,李干杰详细了解省级领导包案和“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接待了两批来访群众。…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加强基层治理、建设海洋强省等事项 近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