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山东分网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年12月15日09:03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加强基层治理、建设海洋强省等事项

近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对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谋划好明年我省经济工作,确保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要更好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发挥我省比较优势,积极参与中非合作,同时注意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建设法治山东、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审议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的若干措施》,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要强化示范引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基层治理的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了《海洋强省建设行动计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加力推进海洋科技创新,加力推进海洋产业提档升级,加力推进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发展,推动海洋强省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0年度山东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有关情况的汇报,指出,从2020年度考核情况来看,我省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提升,但改善成效并不稳固,还存在不少问题。要坚决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面落实国家关于冬奥会、冬残奥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部署,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第八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评选表彰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子路 刘兵)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出席 12月13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
李干杰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干杰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把学习贯彻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动力 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 12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市中区大观园街道睦和苑社区,参加他所在的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向社区工作者和党员群众代表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睦和苑社区有居民1902户、5944人,其中党员184名。…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出席 12月5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汪洋同志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山东半岛城市群发展等事项 12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第八届山东省道德模范表彰会举行
  人民网济南12月2日电(谈媛)12月2日上午,第八届山东省道德模范表彰会在济南举行。 第八届山东省道德模范表彰会举行(摄影 谈媛)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德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表彰先进,总结经验,激励全省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