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济南

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委迅速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8日15:39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党性修养提升的重要契机,作为学史力行在实际工作中的重要体现,第一时间制定学习方案,强化落实措施,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立足研学体悟,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

11月16日,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通学全文,认真研学体悟,院领导、部分系部负责人分别做了研讨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刘冰到会指导。

与会人员从“一个历史定位”“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和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方面宝贵经验”的角度,深入解读了全会公报。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更加鼓舞了斗志,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坚定了信心,表示一定要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学习贯彻。

同时,学院结合自身实际,迅速制定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对下一步的学习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丰富形式。充分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等主渠道,抓好集体学习;组建党员领导干部、思政课教师、学生党员三支队伍,开展集中宣讲;邀请专家,举办辅导讲座;撰写学习心得,搞好个人自学。二是明确内容。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重点,精心选择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求是》杂志、有关辅导读本等学习资料,认真抓好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三是注重效果。坚持学原文,读原理,精研细读,学深悟透,掌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工作实际、学院发展相结合,切实用六中全会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六中全会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强化学史力行,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

济南护理职业学院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开新局、谋新篇的强大动力,强化学史力行,推动工作再出新成效。

一是从历史性变革中找准学院发展的着力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自我革新的能力,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内涵提升与适度规模扩大并重,坚持学科立院、科研兴院、人才强院,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大力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学院治理体系,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大力加强民主政治建设,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发展环境。不断深化文明建设,推进传统文化、红色文化、职业文化、艺术文化进校园、进课堂,努力提升学院整体形象。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从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把握学院自身建设的发力点。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学院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影响力、凝聚力、战斗力。二要坚持一切以师生的全面发展为中心,认真落实以人为本的理念。三要坚持开拓创新,克服因循守旧、不思进取,倡导奋发有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四要坚持实事求是,克服好高骛远,脱离实际,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立足实际,确立学院发展的目标和方向。五要坚持克己奉公,增强集体观念,增强主人翁责任感,提升做人做事的境界和格局。六要坚持团结和谐,协力同心,倡树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坚持求大同、存小异,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性。七要坚持浩然正气,敢于同不良风气做斗争,聚集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八要坚持自我革命,善于总结和反思,敢于正视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永葆集体和个人的生命力、创造力。(张阿凤 苏昊 刘竹君)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今天(11月12日)上午,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
李干杰: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11月4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调研督导中,李干杰详细了解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等事项 11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和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 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11月3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