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山东分网

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2021年11月05日08:51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11月4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调研督导中,李干杰详细了解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在省委政法委,调研省扫黑办、省教育整顿办综合协调组,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在省公安厅,了解公安机关执法类顽瘴痼疾整治情况,察看全省民生警务平台、大情报平台。在省法院,了解全省法院工作情况,察看第二十二审判法庭。在省检察院,察看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大厅,观看智慧检务工作演示。在省司法厅,调度检查全省监所疫情防控工作,了解司法工作服务法治山东建设情况。

在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时,李干杰说,省委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二批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省级政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出重拳、亮利剑、用实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清除了一批“害群之马”,整治了一批“顽瘴痼疾”,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完善了一批制度规范,教育整顿取得明显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彻底整改。

李干杰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东视察,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明确要求,这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总书记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全省政法系统特别是省级政法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发挥好政治机关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挥好领导机关作用,要求基层政法单位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基层政法单位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发挥好表率机关作用,在自查自纠、案件查处、整治顽瘴痼疾、建章立制上做表率。

李干杰强调,要纵深推进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必须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绝对忠诚核心,自觉服从核心,坚决捍卫核心;必须严格依法办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规范执法,公正司法;必须强化担当作为,增强斗争意识,提高能力本领;必须严格廉洁自律,严守党章党规党纪,主动接受监督,深刻查摆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政法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省教育整顿办要加强组织协调、统筹推进,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成员单位要承担好协同责任,确保第二批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在抓好教育整顿的同时,注重统筹兼顾,切实抓好安保维稳、信访、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等工作,维护好社会安全稳定,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九督导组副组长刘跃进到会指导。他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在省委有力引导和省委政法委、省纪委、省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具体组织强力推动下,山东在学习动员、顽瘴痼疾排查、大案要案查处、信访工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走在全国前列。做好下一步工作,要继续深入排查各类顽瘴痼疾,提高排查质量;对大案要案排查要查深查透、一查到底,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纯洁政法队伍;要本着执法为民的宗旨,扎实做好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评查工作;要有针对性地做好查纠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巩固教育整顿成果;要认真做好教育整顿成效统计上报,如实反映工作成效。集中教育整顿工作是阶段性的,教育整顿基本精神是常态的,要把教育整顿的精神贯彻到底、常抓不懈,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省领导陈辐宽、王宇燕、林峰海、刘强、范华平、张甲天、陈勇,中央第九督导组山东小组有关同志,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有关活动。(刘兵 李子路 摄影 房贤刚)

林峰海 范华平 张甲天 陈勇 王玉君 姜联军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等事项 11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和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 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11月3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李干杰在京走访教育部国家电网公司
  11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在北京分别走访教育部、国家电网公司,交流合作事宜,共谋山东发展。 在与教育部座谈时,李干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教育部一直以来对山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李干杰在齐河县调研时强调:加快粮食收储和秋种进度 确保颗粒归仓应播尽播
  李干杰在齐河县调研时强调 加快粮食收储和秋种进度 确保颗粒归仓应播尽播 10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德州市齐河县,就粮食收储和秋种工作进行调研。 李干杰首先来到齐河县80万亩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察看小麦播种和镇压现场,与农户和农业专家深入交流。…
周乃翔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10月30日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工作安排和省委主要领导同志批示要求,调度五莲县疫情处置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周乃翔听取了日照市和省指挥部有关工作组关于五莲县当前疫情处置情况汇报,对做好下步处置工作作了安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