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焦点图

山东荣成:苹果喜丰收 果农采摘忙

2021年10月21日14:45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果农们在抓紧时间分拣苹果。李信君摄
果农们在抓紧时间分拣苹果。李信君摄

人民网威海10月21日电(聂俊穹)金秋十月,正是苹果丰收时。2021年10月20日,在山东荣成夏庄镇各大苹果园里,果农们在抓紧时间收获苹果,分拣、装运发往各地市场。

近年来,随着苹果种植产业转方式、调结构和提质扩量、增效工程的实施,夏庄镇成立现代苹果产业联合党总支,依托龙头园区,辐射带动周边规模果园、散户、小户抱团发展,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附加值。同时,今年还打造万吨级别的冷风库,做苹果期货,增强周边果园抵御苹果市场价格波动的风险。

山东荣成作为胶东地区苹果种植较早、栽种面积最大、产量最多的地区之一,占全市总耕地80%以上,山地和丘陵遍布,非常适宜苹果栽植。苹果种植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