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山东分网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1年10月16日09:12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10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栗战书同志讲话,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要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创新监督方式,完善监督制度,健全“双联系”机制,畅通社情民意反映和表达渠道。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坚决扛牢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为了人民、服务人民,依靠人民、仰仗人民,惠及人民、造福人民。要增强底线意识、弘扬斗争精神,主动防范化解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进程中遇到的各种风险挑战,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祥和。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为我们做好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提高自然资源利用效率,持续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努力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龄工作的高度重视。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做好老龄工作,加快健全养老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和健康支撑体系,着力解决广大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全体老年人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兵 李子路 摄影 房贤刚)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