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焦点图

山东惠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 丰收景象惹人醉

2021年09月23日10:17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惠民县大年陈镇崔常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100余亩芹菜进入成熟期。刘刚 摄
惠民县大年陈镇崔常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100余亩芹菜进入成熟期。刘刚 摄

人民网济南9月23日电(张代生)今天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在这收获的日子里,山东省惠民县大年陈镇崔常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的芹菜种植基地清新翠绿,景象喜人。

2020年,崔常村通过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的方式,把村内零散的土地集中起来,进行大规模的种植和管理,既节约了人力、物力,群众收益和村集体收入也大幅度提高。去年一年,社员收入增加了6倍,村集体增收3万元。

“我们用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的发展模式,充分发挥支部的引领作用,动员更多的党员、群众加入,可以说是用红色党建促进了黄土地增收。”崔常村支部书记张敏全说。

望着大获丰收的芹菜,张敏全的脸上写满了丰收的喜悦:“平均亩产能达到4000斤,今年的价格要比去年好很多,这50余亩芹菜。刨去成本,预计能收入37万左右。”

张敏全介绍,以前村里主要种植小麦、玉米,每亩收入不过1000元。现在种植芹菜,刨去成本,每亩多收入6000多元。

“这真是种菜种出了摇钱树。”张敏全高兴地说,“今年,我又流转土地80亩,全部种植芹菜。”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