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3市纪委监委通报1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1年09月16日09:56 | 来源:大众报业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3市纪委监委通报1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济南市纪委监委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汪宏志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2013年至2021年,汪宏志在担任济南市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中区分局局长、市中区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期间,借年节之机违规收受某医药公司总经理冯某某等11人所送礼金、购物卡,价值共计18.5万元。汪宏志同时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7月,汪宏志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建设管理部交通运输管理办公室主任卞宝民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等问题。2018年1月,卞宝民因公到苏州、无锡出差,期间,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某物流公司负责人徐某某安排的宴请,徐某某支付相关费用2000元。2019年5月,卞宝民到苏州游玩,再次接受徐某某安排的接待,徐某某支付租车、景点门票等相关费用2324元。2021年1月,卞宝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费用予以收缴。

  济南粮油包装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经理郭立卿公车私用问题。2018年9月,济南粮油包装有限公司公车改革,郭立卿不再享受配备公车和公务交通补贴待遇。至2021年2月,郭立卿仍多次驾驶单位公车供个人上下班使用。2021年8月,郭立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费用责令退赔。

  市公安局济阳区分局垛石派出所二级警长牛建军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1年4月9日,牛建军在垛石派出所值班期间擅自离岗外出,接受某案件当事方的宴请并饮酒。2021年5月,牛建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济宁市纪委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邹城市政府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局长刘书寅违规收受礼金、消费卡等问题。2015年中秋节至2021年春节,刘书寅先后36次收受企业及下属所送礼金、消费卡等,共计22.7万元。2015年12月至2016年8月,刘书寅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小型轿车一辆,供其个人使用。刘书寅同时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2021年8月,刘书寅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济宁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原副县级干部黄玉峰违规收受礼金、公款旅游等问题。2013年春节至2017年中秋节,黄玉峰先后44次收受工程承包商、下属单位负责人所送现金、购物卡,共计6.2万元。2014年1月至2017年1月,黄玉峰先后3次借公务差旅之机,到三亚、坝上、昆明等地旅游,费用在单位报销。黄玉峰同时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2021年3月,黄玉峰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享受的待遇,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任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社会治理服务中心主任赵体稳违规公务接待问题。2017年3月至2020年10月,任城区社会治理服务中心违规安排公务接待,费用共计8.87万余元。赵体稳安排工作人员通过虚开印刷费发票、商场购物发票的方式入账报销。2021年6月,赵体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济宁高新区殡葬管理所原所长夏杰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公车私用等问题。2021年3月1日,高新区殡葬管理所与某环保设备公司签订施工协议后,夏杰等人接受公司负责人提供的宴请。2018年春节至2021年春节,夏杰先后5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共计价值4600元。2016年至2021年,夏杰个人驾乘高新区殡葬管理所公车上下班、办理个人事务。夏杰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7月,夏杰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日照市纪委通报4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东港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审判员、四级主任科员梁作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梁作宝任东港区人民法院副科级审判员、执行局执行一庭庭长,执行局审判员、四级主任科员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于2013年至2021年借逢年过节之机,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现金、购物卡、礼品等价值共计4万元。此外,梁作宝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7月,梁作宝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岚山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原一级主任科员辛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辛华任岚山区招商局、质监局以及海洋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于2013年至2021年借逢年过节之机,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价值共计14.1万元;于2018年8月、2020年11月,分别借其孩子上大学和办理其母亲丧事之机,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0.8万元。此外,辛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8月,辛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莒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车辆管理中队原中队长、一级警长王维平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王维平任莒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车辆管理中队中队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于2017年7月,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于2019年5月至2021年春节前,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礼金共计1.5万元。此外,王维平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8月,王维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五莲县洪凝畜牧兽医站负责人孙召福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孙召福主持洪凝畜牧兽医站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于2019年先后两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于2020年中秋节期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酒水、土特产等。2021年7月,孙召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魏然)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刘家义在烟台督导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并调研
  刘家义在烟台督导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并调研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9月12日至15日,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烟台市,督导解决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发现问题,调研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刘家义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刘家义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把绝对忠诚融入血脉注入灵魂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9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抓好查纠整改,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刘家义说,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根本目的是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孙立成在国际粮食减损大会宣布“济南倡议”——减少粮食损失浪费 促进世界粮食安全
  “减少粮食损失浪费,促进世界粮食安全”,国际粮食减损大会由中国倡议并首次召开。9月10日下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在大会上宣布了《国际粮食减损大会济南倡议》。…
刘家义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走访调研,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学校全体教师、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刘家义来到学校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察看科技创新成果和实验设备,了解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情况。…
山东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9月9日下午,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干杰、王书坚、刘强、吴翠云、王云鹏、凌文、李猛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