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焦点图

淄博市淄川区:致富万寿菊 花海下端士

2021年08月29日09:29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下端士村的万寿菊被村民亲切地称为“致富万寿菊”。钱捍摄
下端士村的万寿菊被村民亲切地称为“致富万寿菊”。钱捍摄

“我们下端士村啊,高高的山,一片一片都是花园,我们的万寿菊啊真好看,欢迎各界朋友都来看看……”

8月28日清晨,淄博市淄川区太河镇下端士村,村党支部书记肖玉爱带领村民上山采摘万寿菊,她们哼唱着自编的民歌小调,明媚阳光中,她们的微笑格外灿烂。金秋时节,分布在下端士村数个山头的300亩万寿菊盛开怒放,一片片橙色花海热情迎客。万寿菊是集观赏与加工原料为一体的高效作物,是下端士村与淄博一家农业科技公司合作的富民增收项目,从去年开始种植。除形成旅游资源外,该公司还将以保护价收购成熟花头,所得收入将以多种形式补贴村民。

今年,肖玉爱还带领村民,依托万寿菊为主角的“高山花海”,建设运营“高山花海大舞台”“爱情小屋”“花海食府”等文旅项目,进一步丰富了当地的民俗旅游业态,增加了数十个就业岗位,下端士村的万寿菊被村民亲切地称为“致富万寿菊”。(钱捍)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