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高密市人民医院实施骨性BANKART损伤修复手术

2021年08月24日16:03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8月24日电 近日,高密市人民医院骨外二科成功实施一例右肩关节BANKART损伤(肩损伤关节前脱位关节盂损伤)修复手术,该手术的成功标志着高密市人民医院在关节创伤领域又有了新的突破。

BANKART损伤是指肩关节盂唇前下方在前下盂肱韧带复合体附着处的撕脱性损伤,它的确诊需要医生有扎实的肩关节解剖基础和创伤关节外科基础,结合肩关节核磁共振检查才能明确诊断。BANKART损伤的治疗难度较高,我们接下来要说的骨性BANKART损伤则是其中治疗难度最高的一种。

患者周大哥,今年35岁,习惯性肩关节前脱位半年,生活中稍有不慎就会出现脱位,这给周大哥带来了很大的困扰,送来到高密市人民医院骨外二科门诊就诊。院党委委员、骨外二科主任李军和主治医师范磊根据患者资料研判患者极有可能是BANKART(肩损伤关节前脱位关节盂损伤)损伤,行肩关节X线片、右肩MR及三维CT检查后确诊。

与周大哥协商后,李军主任决定在全麻下为其行右肩喙突移位肩胛盂重建手术,即latarjet术式。该手术难度极大,肩关节附近血管神经错综复杂,稍有不慎即产生严重后果。经过骨外二科团队的密切配合,手术顺利结束,术后患者恢复良好。

高密市人民医院骨外二科(关节外)是高密市唯一的以骨关节外伤和疾病的诊疗为主要特色的专业科室。科室硬件设施齐全,人员梯队合理,其中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4名,住院医师3名,主管护师4名,护师5名,护士1名,其中硕士研究生3人。

科室配备了国内一流的施乐辉关节镜系统、飞利浦和GE手术用C臂X光机、CPM术后康复锻炼系统及下肢静脉泵等先进设备。自2016年建科以来不断开拓进取,完成多项高密市关节外科领域科研,填补高密市关节外科技术多项空白。膝、髋关节置换手术量在同级医院中位于潍坊第一,全省第二,多项关节镜业务量位于全省前列。同时开展无痛化病房,实施围手术期的快速康复管理(ERAS),对于关节置换等患者康复起到了快速推动作用,受到患者及家属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科室重视学术发展,与北京、上海、济南、青岛、潍坊等多地医院对接,让高密人民不出门即可享受到三甲医院的医疗技术。(焦洁 于蕾)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统战工作、开发区改革发展、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事项 4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和视察南部战区海军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山东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林武讲话 周乃翔出席 山东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4月13日在济南召开。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团结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贡献力量。…
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学习
  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学习 把握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林武作动员讲话 周乃翔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我省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省委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4月11日至12日,读书班第一专题围绕“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林武会见丹麦驻华大使马磊
  4月11日下午,省委书记林武在山东大厦会见了丹麦驻华大使马磊一行。 林武对马磊大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 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林武胡泽君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4月10日上午,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山东会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要求,对我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