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人民日报看山东

人民日报点赞荣成党课学习新模式:用好新技术 党课更鲜活

许陈静
2021年08月03日09: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用好新技术 党课更鲜活

每周三,山东省荣成市委党校的90后党员王静都会到智慧教室上“人民学习”的党课。身边的朋友好奇,党课有这么大的吸引力?

王静第一次上“人民学习”的党课是今年4月14日,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在北京的主演播厅授课。17米长、3米高的弧形大屏首先播出视频。随后,金一南走上讲台,弧形大屏一分为三,投放出授课讲义。随着课程展开,航母下水、舰载机弹射等动画场景出现在讲台上。远在荣成的王静如同身临其境,看得真真切切。

到了互动交流环节,全国各地600多间智慧教室的一举一动都实时呈现在北京主演播厅里,也呈现在每个学员面前。王静好不容易抢到一个提问机会。在4K设备、上下行对等的5G网络专线、SVC可伸缩视频编解码技术、裸眼3D视觉效果等技术支撑下,王静和老师“见屏如见面”,她能清晰看见老师的表情,老师也能清楚看见她笔记上的字。

用好新技术,党课更鲜活。荣成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得志介绍,这种集中学习新模式深受党员干部欢迎,今年将逐步覆盖全市的村级党支部。

“人民学习”让优质党课突破空间限制,如今已经覆盖20个省份,累计培训党员120万人次。北京市朝阳区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李燕梅说:“基层很难一下子邀请到这么多名师,而且现场讲课容量有限,这种演播厅直播互动效果起到很好的互补作用。”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03日 第 19 版)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听取省委常委同志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情况汇报 8月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听取省委常委同志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家义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刘家义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于跃敏到会指导 7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参加所在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于跃敏到会指导。…
山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以更高标准和严实作风抓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 7月30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要求,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陈辐宽、林峰海、范华平、张甲天、陈勇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闭会 刘家义主持并讲话
  7月29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在济南闭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秘书长孙建功出席。…
山东为民营经济立法,政府履行合同约定情况纳入绩效评价体系
  山东是民营经济大省,民营经济占据山东经济“半壁江山”,是山东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板。7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山东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条例》,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