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山东工会>>齐风鲁韵

山东省首个市级旅游行业1+3集体合同签订

2021年08月02日17:26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为了尽快帮助旅游企业转型升级,更好地维护旅游行业的合法权益,进一步稳定旅游职工队伍,山东省财贸金融工会和威海市总工会密切协作,推动威海市旅游行业协会与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工会联合会于7月29日签订了《威海市旅游行业1+3集体合同》。

  合同涵盖威海市30家旅游企业、2100名职工。其中,工资专项集体合同按照导游、后勤、主管不同岗位,分别确定了最低月工资标准,均高于威海市月最低工资标准,且协商确定了今年工资比去年增长5%以上。合同规定,企业职工在旅游旺季节假日值班的,企业要专门安排职工补休以确保职工的身心健康。合同还规定企业不得因女职工结婚、怀孕、生育、哺乳等情形,降低女职工的工资。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则对女职工的四期保护、企业为女职工缴纳生育保险及产假期间生育津贴的落实等,均作出明确规定。

  该合同的签订,是旅游行业在疫情常态化情况下,行业协会及企业经营者给行业职工作出稳岗增薪的郑重承诺,给旅游行业职工吃了定心丸,有利于在旅游行业形成企业发展、职工受益、和谐共赢的良好局面。(续端 刘春香)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听取省委常委同志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情况汇报 8月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听取省委常委同志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家义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刘家义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于跃敏到会指导 7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参加所在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于跃敏到会指导。…
山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以更高标准和严实作风抓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 7月30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要求,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陈辐宽、林峰海、范华平、张甲天、陈勇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闭会 刘家义主持并讲话
  7月29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在济南闭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秘书长孙建功出席。…
山东为民营经济立法,政府履行合同约定情况纳入绩效评价体系
  山东是民营经济大省,民营经济占据山东经济“半壁江山”,是山东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板。7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山东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条例》,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