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文化教育

山东高考普通类常规批还剩28767个招生计划,本科计划仅有30个 今明两天进行最后一次志愿填报

2021年08月02日09:47 |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高考普通类常规批还剩28767个招生计划,本科计划仅有30个 今明两天进行最后一次志愿填报

记者今天(1日)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根据高考录取工作进程,8月2日至3日(每天9:00-18:00)将填报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第3次志愿,填报艺术类专科批第2次志愿、春季高考专科批第2次志愿,本次填报也将是今年高考录取进程中最后一次志愿填报。记者统计发现,普通类常规批还有28767个计划可进行填报,其中本科计划还有30个,均为限定条件较严格的专业。

山东大学两个专业各剩3个计划

从本次发布的剩余专业计划来看,剩余的30个本科计划中,有中国民航大学工科试验班(中欧航空工程师)专业,该专业对考生高考分数和身体条件均要求较高,要求高考投档成绩须达到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方可报考;每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0,不招色弱、色盲考生。山东大学两个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专业仍在剩余专业计划中,分别为药学类(药学)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程管理、供应链管理),前者不招收色弱、色盲考生,后者不招单色识别不全者,且两个专业均要求考生成绩不低于572分,剩余计划各3人。

在专科专业中,剩余计划超过1000人的高校有10个,包括山东英才学院(剩余计划2213人),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剩余计划1681人),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剩余计划1531人)等。单个专业中缺额最多的是滨州科技职业学院的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剩余计划395人。

此外,体育类常规批第3次志愿院校专业计划,仅有烟台黄金职业学院运动健康指导专业还剩3个计划;艺术类专科批第2次志愿还剩5856个计划;春季高考专科批第2次志愿还剩13797个计划。

填报结束后不再受理考生补报志愿申请

根据今年山东高考招生录取工作进程,8月2日至3日(每天9:00-18:00)将填报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第3次志愿,填报艺术类专科批第2次志愿、春季高考专科批第2次志愿,本次填报也将是今年高考录取进程中最后一次志愿填报。

记者从省招考院获悉,普通类二段线上考生(含未被录取的一段线上考生)均可参加第3次志愿填报。志愿均实行以“专业(专业类)+学校”为单位的平行志愿模式,1个“专业(专业类)+学校”为1个志愿。考生每次填报志愿的数量最多不超过96个(本科和专科志愿都包含在内)。公费专科医学生包含在96个志愿之内,考生可在常规批第3次志愿填报时填报。

此外,艺术类专科批第2次志愿须达到艺术类专科文化控制线(150分)方可填报,艺术类专科专业分类别实行平行志愿,按“专业(专业类)+学校”志愿模式填报,考生每次志愿填报数量不超过60个。考生取得合格证的专业类别须与志愿高校的专业类别一致。体育类二段线上考生(含未被录取的一段线上考生)均可参加第3次志愿填报。填报春季高考各专业类别的考生成绩不低于150(含)分,填报春季高考志愿时,考生填报的专业类别须与考试时的专业类别一致。

省招考院提醒,本次志愿填报时限结束之后,不再受理考生补报志愿申请,也不允许考生修改、放弃已填报的志愿,请考生一定要及时上网填报志愿。(史春勇)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刘家义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刘家义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于跃敏到会指导 7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参加所在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于跃敏到会指导。…
山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以更高标准和严实作风抓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 7月30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要求,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陈辐宽、林峰海、范华平、张甲天、陈勇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闭会 刘家义主持并讲话
  7月29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在济南闭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秘书长孙建功出席。…
山东为民营经济立法,政府履行合同约定情况纳入绩效评价体系
  山东是民营经济大省,民营经济占据山东经济“半壁江山”,是山东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板。7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山东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条例》,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2021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开幕
  2021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开幕 张工刘家义出席并致辞 7月28日上午,由山东省政府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共同举办的2021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工、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