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中建五局山东公司与退伍军人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4周年

2021年08月02日11:13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两年的军旅生涯让我收获了永生难忘的宝贵经历。退伍后,我加入了山东公司这个大家庭,从祖国的守护者转为了祖国的建设者。生逢盛世,当代青年肩负建设祖国之重任,更应勇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小陈曾经入过伍,两年的从军经历让他的心态有了质的变化,曾经的“毛头小子”,现在已经成为了一名成熟稳重的技术人才,在本次庆祝活动中,他同各位老前辈们一同站在台前,向同事们分享着自己的从军经历。

分公司与各项目庆祝活动集锦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4周年,中建五局山东公司济南分公司举行“庆八一、学党史” 主题活动,深情回顾解放军的奋斗历史,发扬解放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在分公司演讲的退役战士

在项目部演讲的退役战士

分公司特别邀请了员工中的退伍军人做主讲人。曾经的战士们为同事倾情讲述自己的军旅生涯,分享参军感悟,并向自己曾经奉献青春的军队致以崇高的敬意。怀念过去,他们热泪盈眶,凝视当前,他们的身上依旧闪烁着军人的光芒,在五局,他们仍是建设祖国的好儿郎。

“国有战,召必回!”当了十七年兵的陈师傅回忆起自己的军旅生涯,眼角泪光闪烁。

从“军工启航”到“行稳致远”,从“信·和” 孕育到“信·和”升华,藉庆祝八一建军节之际,济南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初杨清也带领全体员工再次感受“信·和”文化的独特魅力。 “信和天下,敢为人先”继承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使建设祖国的伟大使命一直流淌在五局人的血液中。

退伍军人代表还为员工讲解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简史,使员工们更加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奋斗历史,明白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公司员工的历史责任感。

活动最后,在退伍军人们的领唱下,分公司员工合唱军歌,共同感受革命战士们在艰苦奋斗后取得革命胜利的喜悦,感受在时代洪流中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与昌盛,更加坚定了员工“跟党走”的信念。

对比照集锦

“庆八一,学党史”,中建五局山东公司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跟党走”,向解放军战士们学习,继承和发扬解放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勇担历史责任,展现央企担当,为建设美丽祖国贡献力量。(图/文 吴震宇)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刘家义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刘家义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于跃敏到会指导 7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参加所在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于跃敏到会指导。…
山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以更高标准和严实作风抓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 7月30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要求,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陈辐宽、林峰海、范华平、张甲天、陈勇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闭会 刘家义主持并讲话
  7月29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在济南闭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秘书长孙建功出席。…
山东为民营经济立法,政府履行合同约定情况纳入绩效评价体系
  山东是民营经济大省,民营经济占据山东经济“半壁江山”,是山东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板。7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山东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条例》,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2021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开幕
  2021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开幕 张工刘家义出席并致辞 7月28日上午,由山东省政府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共同举办的2021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工、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