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走进现场!看中建五局山东公司“萌新”们的“工地初体验”

2021年07月31日17:35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技能实操

“王师傅,麻烦您帮忙看一下,钢筋这样绑扎对吗?”为进一步完善新员工岗位技能培训,近日,在中建五局山东公司鲁中分公司各项目施工现场,数位2021届“萌新”头顶安全帽、身穿黄色反光马甲,在管理人员及工人师傅的带领下,体验绑钢筋、抹砂浆、铺砌块及刮腻子等实践活动有序开展,“新员工下班组”实践工作由此正式拉开序幕。

“这是我第一次走进施工现场对照图纸进行绑扎钢筋,原来在学校都是在视频中学习绑扎方法,在课本中了解如何有效检验绑扎的牢固性。今天,终于跟着培养负责人一起走进现场实地操作,由现场师傅手把手教学,才知道绑钢筋时要左手压绑丝,右手手腕用力,要不然绑丝要么是拧断,要么是绑不牢固。”为帮助新员工快速完成角色转变、掌握岗位技能,据悉,项目部除了安排“新员工下班组”外,还相继开展了新员工安全培训、消防演练、各岗位知识交底等工作,为新员工快速融入“新”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

现场教学

“虽然入职还不到一个月,但是在各位前辈的指导下,现阶段,已经对本岗位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我认真学习了相关安全知识、参与‘下班组’、业余时间学习了项目图纸与施工组织设计等文件,进一步加深了自身对项目工序、安全管理及质量要求的认识,个人感觉十分充实!”“希望自己能够深学一层,多为项目做一份贡献。”各项目“萌新”积极发表入职感悟,用文字记录入职之初的酸甜苦辣。

下一步,中建五局山东公司鲁中分公司将持续整合人才资源,全力做好“传、帮、带”工作。同时,聚焦“萌新”,多形式开展安全、岗位技能培训等工作,真正抓实、抓细新员工培养工作,助力“萌新”早日实现从“校园人”到“建筑人”的角色蜕变。(陈培培)

现场实操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刘家义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刘家义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于跃敏到会指导 7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参加所在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于跃敏到会指导。…
山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以更高标准和严实作风抓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 7月30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要求,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陈辐宽、林峰海、范华平、张甲天、陈勇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闭会 刘家义主持并讲话
  7月29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在济南闭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秘书长孙建功出席。…
山东为民营经济立法,政府履行合同约定情况纳入绩效评价体系
  山东是民营经济大省,民营经济占据山东经济“半壁江山”,是山东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板。7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山东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条例》,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2021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开幕
  2021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开幕 张工刘家义出席并致辞 7月28日上午,由山东省政府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共同举办的2021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工、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