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李干杰调研督导防汛工作

2021年07月25日10:27 | 来源:大众日报
小字号

今天(24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到临沂调研督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责任,未雨绸缪,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干杰来到许家崖水库、大官庄水利枢纽、江风口分洪闸、邳苍分洪道,实地了解水库除险加固、水库蓄水量、开闸放水、流量变化、分洪准备、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督导检查应急物资储备、应急准备等情况。他说,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时期,要强化应急值守和巡查,加强水库汛期安全运行管理,突出抓好沂沭泗河防汛工作,做好水库、闸坝、河道的联合调度,严格执行批复的调度运用方案,严禁超汛限水位运行。遇重要天气过程,提前果断预泄腾库,留足防洪库容。

调研中,李干杰通过移动应急指挥系统,与省水利厅、省气象局、山东黄河河务局和德州、滨州等市视频连线,详细了解黄河、漳卫新河流量情况,听取对未来一周天气、上游来水的研判分析。他指出,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密切关注上游来水,做好河道清淤、开闸分洪等各项准备,及时排查、消除河道隐患,确保有备无患、万无一失。

李干杰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紧盯水库安全、河湖洪水、城市防洪、台风灾害、山洪灾害防御应对,全面加强雨情汛情监测和风险排查整治,切实把握防汛救灾主动权。要统筹推进城市外洪防御和内涝治理,对低洼易涝地段逐一排查、明确责任人,做好预测预警、应急抢排、交通管制、人员疏散等防范准备,提高城市安全保障水平。要加强蓄滞洪区和分洪道管控,做好宣传引导和撤人准备,确保遇到重大险情能随时启用。要备足备齐应急电源、排水泵等应急物资,扎实开展专业防汛抢险队伍实战演练,科学设定人员转移路线和安置点,及时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坚决避免人员伤亡,确保全省平安度汛。(袁涛)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全国博物馆改革发展工作会在济召开
  全国博物馆改革发展工作会在济召开 胡和平刘家义出席并讲话 今天(23日),全国博物馆改革发展工作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博物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博物馆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研究部署新时代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任务。…
山东省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知识产权保护高地 刘家义申长雨讲话 李干杰主持 今天(23日)下午,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分析我省知识产权保护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点任务。…
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坚持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奋力绘就绿水青山齐鲁画卷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主持 付志方杨东奇出席 今天(23日)上午,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总结我省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研究部署当前和“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动员全省上下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步经济工作 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7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步经济工作。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 更好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 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凝聚奋进力量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主持 付志方出席 7月20日下午,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分析形势,交流经验,研究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思路举措,不断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凝聚奋进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