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山东分网

山东2市通报5起典型问题,3人被容错免责

2021年07月26日09:49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2市通报5起典型问题,3人被容错免责

烟台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容错免责典型案例

烟台开发区残疾人服务中心主任凌刚在开展残疾人技能培训业务中尊重客观实际、敢于突破规定,被容错免责。2019年1月,烟台开发区残疾人服务中心举办残疾人果树管理培训班,参加培训的153名残疾人中,有79人年龄超过60岁,不符合有关文件规定的“接受培训的残疾人要在就业年龄段”的要求。烟台开发区纪工委认为,凌刚虽然没有按照规定对参加培训人员的年龄做出限制,但鉴于其尊重了农村有相当一部分60岁以上老人仍在种植果树的实际情况,培训取得很好的实际成效,受到群众的好评,符合容错的情形,予以容错免责。

莱州市土山镇人大主席顾国臣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村民饮水问题,未严格执行村级事务“四议两公开”制度规定,被容错免责。2020年2月,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外来车辆无法进入土山镇西代古庄村,导致前期因故被自来水公司停止供水、依靠外来商户销售大罐水解决饮水问题的村民吃水困难。因疫情期间不能召开大规模聚集型会议,该村挂职党支部书记顾国臣仅组织召开村“两委”会议,未按规定召开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会议,研究决定维修、启用已停用三年的净化水设备,支付维修费用21880元,有效解决了群众饮水问题。同年5月12日,顾国臣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对维修净化水设备事宜进行表决,参会人员一致同意支付维修款。土山镇党委认为,顾国臣在工作中虽然违反了“四议两公开”制度规定,但鉴于其出发点在于服务大局、保障民生,且在防疫条件允许后及时履行相关民主决策程序通过上述决议,并得到了群众的充分认可,符合容错的情形,予以容错免责。

莱阳市沐浴店镇簸箕港村党支部书记于仁江为解决村民灌溉用水问题,开挖抗旱井(湾)导致河道面貌被破坏,被容错免责。2014年以来,因连年干旱,簸箕港村果树大幅度减产,甚至绝产,村民无法收回成本,挫伤了生产积极性,且引发多起矛盾纠纷,影响村级稳定和干群关系。2018年4月,该村党支部书记于仁江在未向水利部门报备只组织召开村“两委”会议的情况下,研究决定在村河道内开挖抗旱井(湾),有效解决了果树灌溉难题,提高了村民收入,但同时破坏了河道面貌,后该问题被《问政烟台》栏目曝光,造成不良影响,事后于仁江积极组织人员恢复河道面貌,并经莱阳市水利部门验收合格。沐浴店镇党委认为,于仁江工作出发点在于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促进果树增产增收,且事后及时采取补救措施,符合容错的情形,予以容错免责。

牡丹区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规使用执法用车典型问题

牡丹区东城街道综合执法中队队员苏衍杰、张雨、桑藤林违规使用执法用车问题。2021年1月8日下午上班期间,苏衍杰邀请张雨、桑藤林驾驶执法用车到某公司喝茶,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4月,苏衍杰受到记过处分,张雨、桑藤林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牡丹区西城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主任牛长用、安监办工作人员徐国峰违规使用执法用车问题。2021年1月26日上午,牛长用陪同徐国峰驾驶执法用车到牡丹区某售楼部办理私事,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5月,徐国峰受到记过处分,牛长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魏然)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刘家义在济南市钢城区调研
  刘家义在济南市钢城区调研时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天(24日),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济南市钢城区,深入企业、乡村、水利设施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不断增进人民福祉,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李干杰调研督导防汛工作
  今天(24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到临沂调研督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责任,未雨绸缪,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国博物馆改革发展工作会在济召开
  全国博物馆改革发展工作会在济召开 胡和平刘家义出席并讲话 今天(23日),全国博物馆改革发展工作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博物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博物馆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研究部署新时代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任务。…
山东省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知识产权保护高地 刘家义申长雨讲话 李干杰主持 今天(23日)下午,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分析我省知识产权保护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点任务。…
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坚持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奋力绘就绿水青山齐鲁画卷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主持 付志方杨东奇出席 今天(23日)上午,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总结我省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研究部署当前和“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动员全省上下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