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台风“烟花”可能影响山东 带来明显降水过程

2021年07月26日09:47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台风“烟花”可能影响山东 带来明显降水过程

省气象台25日下午发布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趋势预报,预计台风“烟花”将影响山东省,带来明显降水过程。

据悉,台风“烟花”已于25日中午12点30分前后在浙江省舟山登陆,16时位于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台风级),中心气压965百帕。预计未来“烟花”强度逐渐减弱,缓慢向西偏北方向移动,进入江苏,减弱为热带低压,有可能于29日从鲁南进入山东省。受其影响,预计28至30日,山东省有明显降水过程,大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黄海中部、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自南向北有7~8级、阵风9~11级大风,内陆地区有6~7级、阵风8~10级大风。

因“烟花”距离山东省还较远,影响因素复杂,其后期移动路径仍有不确定性。不排除其从江苏转向进入黄海中部(山东半岛南部海域)的可能,这种情况下主要影响山东省东部地区。

气象部门将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加强跟踪研判,及时发布订正预报和预警。(方垒)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刘家义在济南市钢城区调研
  刘家义在济南市钢城区调研时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天(24日),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济南市钢城区,深入企业、乡村、水利设施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不断增进人民福祉,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李干杰调研督导防汛工作
  今天(24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到临沂调研督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责任,未雨绸缪,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国博物馆改革发展工作会在济召开
  全国博物馆改革发展工作会在济召开 胡和平刘家义出席并讲话 今天(23日),全国博物馆改革发展工作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博物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博物馆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研究部署新时代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任务。…
山东省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知识产权保护高地 刘家义申长雨讲话 李干杰主持 今天(23日)下午,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分析我省知识产权保护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点任务。…
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坚持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奋力绘就绿水青山齐鲁画卷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主持 付志方杨东奇出席 今天(23日)上午,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总结我省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研究部署当前和“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动员全省上下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