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潍坊

潍坊市峡山区岞山街道第二小学多举措做好暑期学校安全工作

2021年07月13日09:55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潍坊7月13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暑期学生的安全工作,提高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潍坊市峡山区岞山街道第二小学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放假前及暑期学校安全工作。

提高认识,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学校根据市教育局峡山分局关于加强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召开了班主任会议,学校校长对各班班主任进行安全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要求各班班主任千万不要麻痹松懈、掉以轻心,要加大对学生们的教育,更要加强和家长的沟通,切实将安全措施落到细处、实处。

加强教育,强化重点安全工作的落实。放假前,学校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升旗仪式、安全讲座等形式,对学生们集中开展以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意外伤害、防食物中毒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家校联合,建立假期家校对接机制。学校通过微信平台、暑期致家长一封信、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做好暑期学生安全家校对接工作,增强了家长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提示暑期安全注意事项,并指导家长做好子女的暑期安全教育、管理和保护,特别是加大对单亲家庭、务工子女学生的教育保护力度,要求家长及时、不断提醒学生注意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严格值班,确保安全信息畅通。为确保暑期校园安全,做好日常值班和安全巡查工作。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暑期值班方案,学校中层带队,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必须保证在岗并24小时通讯畅通,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认真履行请示报告制度,遇有重要紧急情况,要快速反应,稳妥处置。同时,立即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不得迟报、漏报或隐瞒不报。(孙云华 刘徐州)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立足本职实干苦干 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刘家义李干杰杨东奇参加学习 7月7日至11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举办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谋划推动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书记刘家义作动员讲话并谈了学习体会,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作总结讲话,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参加。…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确保安全度汛
  7月11日晚上,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我省防汛工作。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权威发布】白玉刚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白玉刚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
山东先模代表北京归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山东省先模代表北京归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他们来自保障人民安宁的主战场,来自听民声解民忧的最前沿,来自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第一线。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归来,他们把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到战友中间。…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7月9日晚上,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