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济南

最美风雨逆行人!济南城管连夜奋战确保第四轮强降雨路畅城安

2021年07月12日15:12 |
小字号

这世界,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代替你负重前行,无怨无悔。近期,济南接连迎来四轮强降雨大风天气,给城市环境卫生及市民出行造成较大影响,给这座城市的应急和反应能力带来严峻考验。每逢此时,济南城管总是冲在排水清淤第一线,义无反顾的逆风雨而行,只为凌晨到来时,一切如初,路畅人和。

7月11日,又一场暴雨强风过境 ,全市1.8万名保洁员全员出动,全力开展清理排水、清污清淤、隐患排查工作,彻夜奋战,保障了道路的安全畅通。

环卫工清淤

全员到岗严阵以待。接暴雨预警信号后,各区县各作业单位提前将6238把铁锨、2.8万条编织袋、1.8万件雨衣等防汛物资发放一线;全市城管系统24支防汛应急队伍、264辆应急清淤车辆、近1.8万保洁员全部到岗到位,严阵以待,确保雨中雨后及时开展清淤工作。

彻夜不休全面保洁。降雨过程中,各区县城管部门及时出动人员、车辆,彻夜不休对主次道路进行巡查,对污染道路路面进行彻底清洗、冲刷作业,对路面积存的淤泥进行全面清理;组织保洁员对道路两侧、井篦口处的垃圾污物进行人工清扫,对路面倒伏树木、树枝落叶以及积存的淤泥、污物进行集中清理清除。

 

11

及时维护城市家具。降雨后,各区城管部门迅速行动,立即组织车辆和人员,对交通设施、路名牌、高架桥附属设施、环境卫生设施等全市40余万件城市家具进行全面巡查检查,据统计,目前高架路共有八处城市家具损坏,包括顺河北高架1处声屏障、5处声屏障下的护条以及北园立交一个路灯、一段护栏,对风雨损坏的部分城市家具,及时恢复维护、擦拭保洁,有的破坏严重的及时通知相关产权单位进行维修处理,确保城市家具完好。

第一时间还路于民。市机械化清扫大队加强应急值守,统筹各中队、保洁公司形成合力,兵分多路,至12日凌晨五点前共出动作业车辆44台次,巡查车辆4台次,巡查人员48人次,及时处置发现问题,确保雨停路通,第一时间还路于民。

照亮市民回家路。全市城市照明监控中心发挥实时监控、风险预警作用,与值班领导统筹调度。现场应急处置人员迅速到位、精细查实,精准处置。凌晨两点,雨况减弱后,中心主要领导带队再次上路核查路灯设施情况。昨晚,除受市供电局高压线路故障影响个别路段路灯不能正常照明外,只有机场路和309国道孙村点两处故障(待雨停后,立即依规程查清原因进行抢修),全市其他地域路灯保持正常照明,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暴风雨中,济南城管人逆行奋战彻夜不休负重前行,换来清晨一切美好如初。截止7月12日7时,全市城管系统共出动保洁员等1.8万余人,各类大型保洁车辆1550余车次,累计清理树枝落叶、淤泥杂物等2090余立方,确保了城市安全和道路畅通。

来源:天下泉城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立足本职实干苦干 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刘家义李干杰杨东奇参加学习 7月7日至11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举办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谋划推动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书记刘家义作动员讲话并谈了学习体会,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作总结讲话,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参加。…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确保安全度汛
  7月11日晚上,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我省防汛工作。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权威发布】白玉刚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白玉刚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
山东先模代表北京归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山东省先模代表北京归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他们来自保障人民安宁的主战场,来自听民声解民忧的最前沿,来自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第一线。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归来,他们把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到战友中间。…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7月9日晚上,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