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临沭县“学习强国增信贷”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7月12日15:43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日前,临沭县青云镇义和村张鹏不仅顺利从县农商行贷到了10万元流动资金,更让他吃惊的是,农商行还专门为他举行了“学习强国增信贷”的发放仪式,10万元授信贷款可以循环使用。原来,这是作为党员的张鹏经常参加“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得到额外收获。“真没想到,‘学习强国’积分还能贷款,不仅贷款授信额度增加了,贷款利率还能优惠!”张鹏激动地说。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和形式,临沭县人行、金融服务中心引导金融机构推出了“学习强国增信贷”业务。据介绍,“学习强国增信贷”是临沭农商行专门面向全县通过学习强国APP学习的党员量身定做的纯信用贷款,根据党员学习强国积分和在全国排名,给予相应的贷款增加授信和利率优惠。该款贷款产品最高额度为20万元,借款人既可通过“沂蒙云快贷”“信e贷”等“线上”自助申请并由策略模型自动测算贷款额度和利率,也可“线下”申请并根据借款人生产经营情况、家庭年收入、家庭净资产、综合还款能力等确定贷款额度 ,执行“党员信用贷”利率,同时根据“学习强国”积分排名,实行分档、差异化利率优惠,对总积分在全国排名2000万名、1000万名、500万名和100万名以内的,分别在产品线的基础上优惠20、40、50、60个BP,实行一次授信、三年循环、随借随还。

张鹏作为一名农村党员,长期从事建筑工程和项目承包,是村里发家致富的“带头人”。在临沭农商行对义和村进行整村授信时,给予其5万元的授信额度。今年6月份,张鹏因在县城承包的建筑工程需要垫资,流动资金不足,便携带5万元预授信卡到农商行申请贷款,农商行得知其每天坚持通过“学习强国”进行学习,学习积分达到23750分,便主动为其办理“学习强国增信贷”,现场“增信”5万元,发放贷款10万元,利率较同档次信贷产品优惠20个BP,并帮助其通过手机银行自助完成放款。

“学习强国增信贷”不仅为有贷款需求的党员生产生活提供了便利信贷支持,而且通过这一政策产品的引导,大大激发了全县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党史、长知识的全新动力,全县上下人心思上、奋勇争先的氛围日益浓厚。(李宝东 王艾霞)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立足本职实干苦干 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刘家义李干杰杨东奇参加学习 7月7日至11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举办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谋划推动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书记刘家义作动员讲话并谈了学习体会,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作总结讲话,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参加。…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确保安全度汛
  7月11日晚上,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我省防汛工作。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权威发布】白玉刚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白玉刚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
山东先模代表北京归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山东省先模代表北京归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他们来自保障人民安宁的主战场,来自听民声解民忧的最前沿,来自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第一线。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归来,他们把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到战友中间。…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7月9日晚上,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