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山东分网

创新拓展 齐步登高

——国网山东党校与鲁软科技有限公司百日合作共建纪实

2021年07月11日08:50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3月以来,国网山东党校和鲁软科技有限公司落实“旗帜领航”行动计划,分别发挥各自的党史教育资源优势和互联网技术优势,开展百日合作共建,创新党史学习方式方法,举办革命经典诗文朗读会,组织党史知识竞赛,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突出创新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3月22日,“百日学习百年史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启动

3月22日下午,国网山东党校和鲁软科技有限公司启动“百日学习百年史 砥砺奋进新征程”,邀请天津市委党校教授讲授《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拉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两家单位认真落实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在共建共享中注重实践创新,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是学习内容注重“实”。国网山东党校组织党史专家,系统策划安排了百年党史学习要点、纪检监察史、“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红色歌曲”和“鲁电青马讲党史”系列课程等学习内容,按照党史时间节点,至七一的百天时间里,每日推送全体党员,系统学习党的历史。

二是学习载体突出“新”。根据党史学习资料、学习方式特点,鲁软科技有限公司组织技术专家,创新研发了“E路先锋”学习平台,通过安全网络环境,实现视频学习、文章阅读、党史自测、竞赛答题等功能,极大丰富了党史学习方式,有效提高了学习的趣味性和实效性。

三是学习氛围营造“浓”。通过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激发大家学习主动性,设置“每月一讲”“每月一比”和“擂台赛”等环节,各支部在主题党日上组织开展“微党课”和答题竞赛,沉淀优秀课程、促进党员学习,搭建交流平台、展现学习成效。

诵读经典 继承优良革命传统

5月8日,“诵读革命经典 传承红色精神”朗读会举办

5月8日下午,国网山东党校和鲁软科技有限公司举办“诵读革命经典 传承红色精神”朗读会,展现了两家单位优秀青年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展现出青年们的青春力量,促进职工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朗读会中,国网山东党校、鲁软科技有限公司职工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100年述职报告》及两家单位特色实践视频,开展了竞赛答题活动。本次朗诵在《致敬青春》中拉开了帷幕,两家单位的党员代表们或是浅吟低唱,或是慷慨激昂的演绎了《100年的故事》《党的礼赞》《夏明翰的三封家书》《谁是最可爱的人》等11篇红色经典诗文,一起重温诗歌中蕴含的红色精神、革命情怀。

红色经典诗篇记录了党的革命斗争和国家建设的伟大历程,给予我们强大的前进动力,是决战决胜公司战略目标和“一体四翼”发展布局,永创最好、走在前列的强大精神支柱。两家单位职工在传诵经典中重温百年烽火历程,歌颂百年辉煌业绩,赓续百年革命传统,厚植爱党、爱国的伟大情怀,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

竞赛比拼 交流展示优秀党课

6月28日,举行“学党史 强党性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暨优秀党课展示

6月28日,国网山东党校和鲁软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学党史 强党性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暨优秀党课展示,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以饱满的热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知识竞赛采用现场擂台赛形式,设置“初露锋芒”“眼疾手快”“巅峰对决”三个环节,必答题、明题抢答、盲盒题抢答、风险题、挑战题等丰富多样的答题形式,增强了比赛的吸引力和趣味性。题目内容包括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公司企业文化、发展战略等,充分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企的热情。

两家单位交流展示了自主研发的4门党课,党校讲授了《<共产党宣言>中译本背后的故事》《三湾改编及其历史意义》,鲁软科技有限公司讲授了《伟大的转折——遵义会议》《辉煌百年路 践行新时代》,四位讲师带领广大党员共同重温了党史中的重要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

国网山东党校和鲁软科技有限公司在100天的合作共建中,组织广大党员通过每日一学、每月一赛、每月一比、每月一讲等活动,强化了党史储备,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两家单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持之以恒学党史、学以致用得真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贯彻落实战略目标的伟大实践中,为公司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苏雯 褚衍华 戴云云)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7月9日晚上,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7月8日晚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来鲁指导工作要求,听取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杨东奇、王可、刘强、王心富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山东烟台招远金矿“2·17”火灾6人遇难,27人被追责问责
  人民网济南7月10日电(聂俊穹)据山东省政府网站7月9日消息,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烟台招远曹家洼金矿“2·17”较大火灾事故调查报告的批复。2021年2月17日6时许,山东烟台招远市夏甸镇曹家洼金矿在设备检修时发生火灾。…
韩正: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
  新华社济南7月6日电  7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先后在山东东营、济南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生态保护治理,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
山东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不负韶华,为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山东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