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第46届世赛两个项目中国集训基地落户山东交通技师学院

2021年07月09日10:3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临沂7月9日电 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确定在245家单位设立346个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辆维修项目和原型制作项目中国集训基地正式落户山东交通技师学院。这是继山东交通技师学院被确定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辆维修项目和原型制作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后,第二次成为世赛2个项目中国集训基地。

一直以来,山东交通技师学院高度注重技能大赛的引领、激励作用,将技能竞赛作为推进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和技能训练的有效抓手。对标世赛,不断完善选拔、培养和激励机制,每年举办技能文化节,营造重技能、练技能、比技能的浓厚氛围,师生在各级各类技能竞赛中屡获佳绩。“十三五”期间,学院师生获国家级竞赛奖项20项、省部级279项、市厅级54项。2名学生进入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集训队,1名学生进入国家集训队;7名学生进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集训队,2名学生进入国家集训队;8名学生进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集训队,4名学生进入国家集训队。学生在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分别取得第二名、第四名、第十名的好成绩。

下一步,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将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沟通配合,强化安全意识,特别是要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所承担项目集训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提供必需的保障和支持。同时,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将以世赛集训工作为契机,加强世赛成果转化和推广工作,提升学院技能人才培养水平,为推动全国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积极贡献。(达庆珺)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