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举行台资企业上市政策说明会

2021年07月09日14: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山东举行台资企业上市政策说明会

据新华社济南电 (记者张武岳)山东省台港澳办、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7月6日在济南共同举办“台资企业上市政策说明会”。相关部门、证券公司、律师事务所等部门单位及全省35家台资企业的代表参会。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山东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效,并且提出了为台资企业提供融资支持的积极举措。与会人士还就大陆台资企业上市基本情况及发展趋势、IPO注册制改革及最新监管政策、大陆资本市场及综合金融服务、台资企业经营中的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解读,为广大台商台企提供参考。

据介绍,1至6月,山东新批台资项目65个,合同台资8.6亿美元,实际使用台资1.68亿美元。截至2021年6月,全省累计批准台资项目9456个,合同台资额451.1亿美元,实际使用台资290亿美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1年07月09日 第 04 版)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