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蓝谷红帆健步行,向建党百年献礼

2021年06月13日22:0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6月13日电 海风徐徐拂面来,鳌山湾畔党旗红。6月12日,“奋斗百年路,健行百万步”蓝谷红帆健步行活动在山东省青岛市蓝谷人才公园拉开帷幕。在党旗的引领下,由党政机关工作人员、驻蓝谷高校、科研机构工作人员共10余个方阵近400人组成的行进队伍,像一条彩色的长龙盘旋在海岸,让初夏的鳌山湾洋溢着浓浓的爱党爱国情。

本次活动由青岛蓝谷管理局主办,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山东大学(青岛)、青岛海检集团有限公司、中船重工七二五所青岛海洋装备研究院、天津大学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四川大学青岛研究院、即墨与蓝谷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鳌山卫街道办事处、温泉街道办事处共同协办。

启动仪式

整装待发

整装待发

党旗引领

永远跟党走

“开始!”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响,蓝谷红帆健步行活动正式开始。大家从蓝谷人才公园的海客广场出发,沿着五彩斑斓的步行道环行,全程约4公里。参赛人员精神焕发、兴致盎然。一路上,大家感受着阳光、海浪、沙滩的美丽风光,在长长的党史展板前驻足,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精神;同唱红歌,共颂党恩;诵读端午经典,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渡“我们的节日”;参与党史知识问答,在比赛中重温红色历史。

“小红军”助阵

海岸边欢乐前行

为党和国家打“call”

“学党史”打卡

齐头并进

本次活动是青岛蓝谷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之一,开辟学习教育的新阵地、新课堂,促进海洋科技人才“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加强人才间的思想交流和情感联系,致敬建党百年。

值得一提的是,6月12日,恰逢中央高层领导视察青岛蓝谷3周年,以健步行的方式展现蓝谷人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昂扬姿态,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不仅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而且势必加快各单位的深度融合,进一步鼓荡激情、激发活力,忠诚履职、奋发进取。

活动启动仪式上,青岛蓝谷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肖焰恒倡议,“全体蓝谷人要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在各单位建立‘心连心、共发展’的协同新机制,以‘二次创业’的魄力和决心,齐心协力把蓝谷打造成为国家海洋科学城核心区,建设成为海洋科创的引领之城、开放创新的智慧之城、产城融合的活力之城、宜居宜业的魅力之城!”

山东大学政管学院合唱团唱红歌

山东大学政管学院学生诵读端午经典

留下影像记忆

在每个互动点打卡盖章

健(践)行初心,铭记党恩

小朋友加入队伍撒欢跑

不忘初心跟党走

来源:青岛蓝谷管理局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