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科协主席衣光军一行到济南历下控股集团调研院士专家工作站

2021年04月15日20:5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4月15日电 4月15日上午,济南市科协主席衣光军、市科协调研员武传军一行到济南历下控股集团调研院士专家工作站,并与集团院士工作站团队座谈。济南市历下区副区长张涛,历下区政协副主席房玉萍,区科协主席张文晋、副主席邢文;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思广,集团副总经理兼集团科协主席卢启财,集团总工程师、规划设计中心总经理兼科协秘书长闫欣,党委委员、综合管理部/党群工作部总经理徐玉涛陪同调研。

衣光军、张涛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集团院士工作站站点,了解企业人才引进培养、科研项目研发、技术成果转化、行业产业规划、科技人员服务等情况。随后听取了集团发展历程及五大板块业务的讲解汇报。最后就院士工作站工作开展进行了座谈。

张涛参加并主持了本次座谈会,张文晋汇报了全区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情况,集团科协秘书处吕连斌汇报了集团院士工作站工作开展情况。

衣光军对历下区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集团科协在中央商务区等项目建设上的贡献给予表扬。他指出,近年来济南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创建工作列入了济南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任务目标,要站在更高起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深入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针对历下区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强省会”、新旧动能转换和黄河时代战略,统筹“科创中国”建设,提高认识,真抓实干,确保院士专家工作站数量和质量上的双提升;二是要发挥好院士专家工作站智力资源优势,聚焦“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两个主题,以站地合作为切入点,坚持合作发展、开放协调、重心下移、资源下沉,真正为企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三是要发挥好历下区院士专家工作站联盟“智库咨询服务、学术交流研讨、关键技术攻关、创新人才培养、重点项目合作”等五大功能,促进院士专家工作站之间的交流合作,做好经验总结和典型推广,持续推动科技创新与地区经济融合,为加快打造“科创济南”提供有力支撑,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服务一流现代化国际城区发展贡献历下力量。

市科协相关部门,区科协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集团科协及综合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济南历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供稿)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