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1年03月15日08:5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3月15日电 近年来,渤海银行济南分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持续加强宣传教育,优化客户服务体验,致力于引导金融消费者熟知金融政策、持续提升防范风险能力。今年“3·15”期间,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客户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和水平,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创新宣传形式 加大线上宣传力度

该行持续通过线上微信平台向广大客户群体推送“我的金融知识普及日历”,并增加图片宣传方式,提升宣传的吸引力。通过识别图片中的二维码可以浏览当日“我的金融知识普及日历”,还能参与每日答题,方便工作人员发送朋友圈和客户微信群,扩大客户覆盖面。

辖内各网点结合各自实际、创新宣传形式,提升宣传效果。比如,渤海银行德州分行创新金融服务形式,每周四晚通过多个客户群,面向近千位客户,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线上宣传教育主题活动,以总行“小海消保课堂”、分行自主制作的防电信诈骗短视频、微信公众号推文等形式,有针对性的进行风险提示,期间穿插有奖问答环节,活动氛围热烈。

结合主题活动 提升线下宣传效果

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情况下,辖内各网点充分利用线下宣传渠道,组织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各网点借助厅堂,摆放金融知识宣传资料,向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客户关注的问题,还通过厅堂消保小课堂,对个人征信业务网上办理、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方法等金融知识进行讲解,提高客户风险防范意识。

为提升宣传效果,“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充分结合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开展宣传。该行辖内各网点在为女性客户送去祝福、与女性客户共同庆祝活动的同时,结合女性客户消费特点,重点对支付结算风险点和案例进行讲解,提醒女性朋友在商场购物、网上购物时注意支付安全,不泄露银行卡密码,不乱点不明链接。比如,渤海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邀约多位女性客户参加三八女神节口红DIY活动,在客户亲手制作口红的同时,向客户普及投资和防诈骗知识,提醒大家养成理性投资好习惯;渤海银行烟台分行营业部邀请开发区形体艺术队女性客户参加“花开三月,茶品仲春”专题活动,同客户一起插花、品茶,重点向客户普及防诈骗技能、存款保险制度常识,等等。

聚焦重点人群,提升宣传质效

在做好大众宣传的基础上,重点聚焦老年人等的金融知识宣导和服务。结合当地监管部门制定的《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细则》,渤海银行济南分行辖内网点利用周末时间邀约老年客户参加“手机银行小讲堂”活动。该行员工围绕理财、存款等产品在手机银行的购买、转账汇款、账户明细查询等常用业务展开,手把手耐心指导老年客户学会使用手机银行常用基本功能,并提示老年客户账户密码不外泄,业务办理完毕及时退出相应操作界面。积极走进网点周边街道、社区,向老年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防范电信诈骗小窍门,指导群众识别金融交易活动风险,抵制非法金融活动诱惑,耐心解答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

渤海银行济南分行表示,下一步会继续以“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常态化的金融宣传教育,争取覆盖更多客户群体,真正展示一家有责任、有温度的银行形象。(李伟)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