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济南分行在济南金融同业发放首笔城市更新贷款

2021年01月22日10:5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月22日电 1月21日,农行济南分行及其辖属的天桥支行加班加点、上下联动,为济南天桥区城市更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高效审批城市更新贷款8.6亿元,并成功投放首笔2亿元。据悉,该笔贷款是济南市各家金融机构发放的第一笔城市更新贷款,也是农行济南分行助力加快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又一次实践。

城市更新建设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贯穿城市建设的全过程,是城市“新陈代谢”的驱动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将“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上升为国家行动。济南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明确提出,要优化中心城区城市肌理和风貌,提升综合承载功能,加快产业迭代升级,济南城市发展战略由“北跨、中疏”升级为“北起、中优”,进入了提升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传承历史文脉为核心内容的城市“有机更新”新阶段。

下一步,农行济南分行将认真履行党和国家赋予的金融职能,充分践行国有银行社会责任,紧密配合济南市委、市府工作部署,围绕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以及城市更新建设,加大贷款投放,为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付宁 陈东林)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