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高歌 感恩有你”——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街道县西巷社区老年合唱小组感恩开唱

2020年12月11日10:4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2月11日电 冬雨淅沥下了一夜,气温随之骤降,然而,寒冷的天气并没有阻挡住济南市历下区县西巷社区老年文艺爱好者们的脚步。近日,社区合唱小组的成员们按时来到社区二楼活动室集合,进行文体活动。屋外虽然寒气逼人,但此时屋内暖意融融。

合唱小组练习歌曲

合唱团小组成员来到活动室后,如往常一样迅速进入了状态,开始声情并茂地合唱。与以往不同的是,2020年社区教育“百课千讲”项目之10期声乐公益课堂今天将进入尾声,进行结业。最后一堂课上,教声乐课的陈老师带领学员们温习巩固正确的发声和运气方法,并且耐心地纠正学员发音吐字上存在的错误。经过十期声乐系统课堂学习,合唱小组的成员们纷纷表示:“很高兴能够接受正规专业的歌唱训练,自己的唱歌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

合唱小组练习歌曲

社区合唱小组成员程阿姨说:“原来我们小组成员退休后的生活大多处于空闲状态,自从成立了社区合唱小组,参加了公益声乐课堂后,我们老年人在社区重新找到唱歌的乐趣,日子也充实精彩了许多,就仿佛回到了年轻时候,意犹未尽地哼着小曲,步履矫健地回家。”这不只是程阿姨一人的感受,每个来参加完合唱活动的老年人脸上都洋溢着愉快的笑容。在活动中感受到身在县西巷社区这个和谐大家庭的温暖。合唱组的成员也纷纷对组织活动的社区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虽然声乐公益课堂结束了,但是我们合唱小组的成员们仍将一如既往地开展文体活动,同时,我作为一名社区的小燕子志愿者,也将尽我所能,带领更多的老年居民参与到社区文体活动中去!”程阿姨补充道。

合唱小组练习歌曲

不舍离别,相约再见,成员们与老师相约明年再见。同时,大家引吭高歌,用一首《感恩》抒发感情与心意,感谢老师辛勤授课,感谢社区、党和政府对老年群体的关爱。

合唱小组练习歌曲

乘风破浪2020, 2021砥砺前行。下一步,县西巷社区将继续秉承“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服务宗旨,立足群众文化需求,积极链接优化资源,不断丰富辖区广大居民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申艺 朱迅)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