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员工赵维国飞身救人被点赞

2020年12月10日13:2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东营12月10日电 12月9日,中国石化视频号《赵维国,你飞奔的样子真帅!》引发了井喷式点赞!

  原来,12月8日早上8时30分许,胜利油田临盘临盘采油厂中心转盘处,“砰”的一声巨响,两辆电动三轮车发生碰撞,强大的撞击力把三轮车里的老人和孩子甩了出来。老人瘫坐在地动弹不得,失控的三轮车原地打转,眼看就要从老人和孩子身上碾压过去,被吓坏了的小孩儿“哇哇”大哭。

  千钧一发之际,开车行经此地的临盘采油厂准备大队员工赵维国赶忙停下车,不顾自身安危,飞身上前,跃进三轮车的驾驶室,踩住刹车,松掉油门,在车轮下救下了祖孙俩。这一幕正好被他的行车记录仪拍摄了下来。

  停下电动三轮车,瘫坐在地的老人也在被陆续赶来的路人搀扶下站了起来。赵维国连忙看一下老人和孩子有没有受伤,在确认老人孩子都安全后,他帮老人把三轮车推到路边,匆忙赶往单位。到了单位,赵维国才发现因为救人心切,自己脚踝扭伤。

  “哪有时间考虑自己会不会受伤啊,就想把这个车辆控制住,不要对老人和孩子造成二次伤害。”事后,当问起赵维国当时的想法,赵维国朴实的回答道。

  据了解,赵维国是临盘采油厂准备大队场地抓管机司机,党员。2015年以来,他热心公益,长期为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草登乡扎西日岗寺等贫困山区捐款捐物,是单位有口皆碑的好人。今年9月山东省临邑县临盘街道办事处专门给他颁送了“善行义举、热心公益”的锦旗。(菅李峰 窦业)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